深夜航班上一孕妇突然大出血 飞机提前降落

柒零| 2015-05-30 16:19:01
阅读()

 

5月28日23点12分,一架从乌鲁木齐飞往杭州经停绵阳的CA1918国航航班上,由于已经进入深夜,不少旅客开始进入梦乡。这时候广播突然想起,女士们、先生们,现在机上有一位病重旅客,我们急需医务人员的协助,如您是医生或护士,请马上与我们乘务员联系,对您的帮助我们深表谢意!

 

广播一响,客舱里骚动起来……大家纷纷讨论究竟出了什么事情。原来一位独自乘机的孕妇在深夜突然出现流产症状

 

空姐们都来到了30A座位边,一位女士脸色苍白,身下正在流血。

 

她告诉空姐,自己姓李,今年27岁,怀胎三个月,前晚22点从绵阳上了飞机。上飞机前,她在医院做检查时发现肚子里的孩子已没有胎心音,这次独自回杭就是想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不料,临时出现大出血。乘务长周宇第一反应是,李女士可能是出现了流产症状。

 

“当时,周围旅客纷纷跑过来看看发生了什么状况。我一边安慰旅客,一边让乘务员分工合作,安排两人负责调整周围旅客座位,尽可能让这名孕妇有一个安静宽敞的环境,同时安排另一名乘务员通过广播寻找机上是否有医生,并向机长报告了这一特殊情况。”周宇说。

 

23时15分、23时17分,客舱分别两遍试图通过广播寻找医生。但遗憾的是,这趟航班上,没有医护人员。作为资深乘务长的周宇,只能凭着工作经验和应急课程中所掌握的急救知识,在空中展开了紧急救援。

 

周宇先让李女士平躺下,让乘务员收集枕头垫在其腿部,抬高下肢,并不断地安慰她,放松心情。可是,李女士还是肚子疼痛,且全身抽搐,无法自控。

 

在征得李女士同意后,周宇用毛毯搭建起了帐篷,查看其状况,并让乘务组准备好热毛巾、毛毯等物品,指导乘务员翁烨按摩其四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