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家三口中毒入院治疗 饮水机疑被投毒

柒零| 2015-05-29 16:40:43
阅读()

 

5月28日,来自河北保定的刘先生一家三口,因中毒正在北京解放军307医院接受治疗。据刘先生描述,5月23日,他们一家三口先后出现中毒症状,随后发现家中饮水机内水颜色和味道异常,刘先生怀疑有人在饮水机水中投毒。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喝饮水机水中毒

 

昨天上午,解放军307医院6层中毒救治科,刘先生夫妇俩躺在病床上,医生正在为刘先生妻子刘女士换药,其家人在一旁陪护。孩子住在幼儿病房区。

 

刘先生介绍,他们来自河北保定农村。5月22日晚,他喝了饮水机中的水后,深夜11点多感觉嗓子疼。次日下午3点多,刘先生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刘先生称,当时以为水过期了,并未在意。当再次从饮水机中接水喝时,却发现水质有些发蓝,并伴有苦味,就赶紧去了村里诊所看病,打针输液均没有效果。

 

刘先生称,随后,他的妻子和孩子在喝过饮水机中的水后也出现相同症状。当晚他们便去了当地医院,并把血液和尿液送检,被发现百草枯中毒,医院建议他们转院治疗。

 

记者了解到,百草枯是一种快速灭生性除草剂。此外,百草枯对人毒性极大,且无特效解毒药,口服中毒死亡率高达90%以上。

 

全家赴京治疗

 

刘先生称,一家三口中毒后,均出现嗓子疼、胸疼等症状,担心病情加重,他们决定赴京治疗。5月24日凌晨3点多,一家人到达解放军307医院。

 

刘女士表示,目前来看,丈夫刘先生病情比较严重一些,时常出现胸闷、出不来气等症状,但经过307医院治疗后,三人病情已有明显好转。

 

记者从刘先生的检测报告单上看到,其血液、尿液中检测到百草枯的浓度分别为0.1μg/ml和6.2μg/ml。其妻子和孩子的检测单上,检测到百草枯的含量相对较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