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浙江师范大学现“寝室中毒门”事件

喵酱| 2014-12-05 09:19:07
阅读()

 

日前,网上惊曝浙江师范大学“寝室中毒门”事件。有浙江师范大学学生家长发帖称,多名学生三年前入住新装修的学生公寓,在去年先后出现免疫系统等方面疾病,质疑学生中毒患病与装修导致室内甲醛超标有关。作者透露,浙江师范大学新桃源公寓17、18幢多间寝室的多名学生,分别出现包括白血病在内的不同症状疾病。

 

对此,该校校园建设处一位秘书称,涉事公寓建设符合规定,学生生病与装修是否相关“很难说,没有证据”。学生处负责人此前则透露,这些宿舍验收时显示并无问题。

 

陆续有网帖和微博质疑

 

在题为《浙江师范大学毒寝室害学生们终身疾病!天理难容!》的帖子当中,作者透露,浙江师范大学新桃源公寓17、18幢多间寝室的多名学生,分别出现包括急性混合细胞性白血病、免疫性血小板减少、重症肺炎在内的不同症状疾病,甚至多位同学同时被查出结缔组织病、桥本氏甲状腺炎等疾病。

 

发帖者怀疑,这些学生患病与2011年宿舍装修后立刻让学生入住有关。“2011年9月22日全新家具安装完成,9月25日寝室装修竣工,有毒气味刺鼻,10月8日就直接要求1054名学生入住。”作者说,当时有家长提出不能住人,但校方告知没有其他宿舍,“致使自己女儿所在寝室4个同学‘全体中毒’。”

 

检索显示,自今年3月以来陆续有家长在各处发帖表达质疑。

 

舆情在昨日达到高潮。网友@若能思无邪爆料,其闺蜜入住涉事学生公寓后患上慢性肾炎和甲状腺炎,微博获得超过7000次转发,#浙江师范大学寝室中毒#的微博阅读量也已突破320万。

 

若不是反复检查,谢女士也不会认为女儿日渐消瘦与入住新宿舍有关。她昨天对南都记者说,前述《浙江师范大学毒寝室害学生们终身疾病!天理难容!》的帖子是她发的。谢女士表示,女儿入住两个月后,就陆续出现脸色苍白、长痘、逐渐消瘦的状况。去年3月,医生提醒检查免疫系统,结果女儿被查出结缔组织病、桥本氏甲状腺炎、肺结节、强直性脊柱炎、皮炎等疾病,同寝室另外三个同学也出现类似症状。

 

另一间寝室严同学的亲属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严当年入住同批寝室,从去年暑假开始出现脸色发黄、消瘦、流鼻血等状况,最终被查出系统性红斑狼疮。她也怀疑患病与环境有关。

 

 

校方曾透露有调查组介入

 

浙江师大宣传部网络管理科一位老师昨日告诉南都记者,校方也十分关注此事,但暂不便发表看法。该校校园建设处一位秘书称,涉事公寓建设符合规定,至于学生生病与装修是否相关,“很难说,没有证据”。

 

今年3月,浙江本地电视台曾就此事进行报道。节目中,浙江师大学生处处长吕迎春称,资料显示,这些宿舍当时有进行验收,“验收的环境空气质量结论是好的”,包括甲醛等项目也有专业机构检测过,“这个相关资料都有”。

 

至于除了节目中提到的个别学生寝室,是否有其他同学出现异样,吕迎春当时称有关部门已成立调查组到学校进行了调查,当时还在调查中。南都记者昨日未能获取调查结果。

 

相关新闻推荐:父女同患白血病 疑为装修惹的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