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一儿童在医院治病感染艾滋 卫生部判赔140万

柒零| 2014-12-07 22:50:46
阅读()

 

艾滋病作为全球一大传染病,不少人均“谈艾色变”。据土耳其新闻报道,近日土耳其东南部桑利乌尔法省一法院判决土卫生部赔偿一名7岁的艾滋病患儿140万里拉(约合64万美元)。

 

伊森(化名)是在只有18个月大的时候,在首都安卡拉的一家公立医院治疗烫伤时感染艾滋病毒的。 “我很高兴我们胜诉了,但不是为了钱。我儿子的健康,是金钱无法弥补的。”孩子的父亲告诉记者。

 

孩子去年开始上学了,他说自己将来想成为一名医生。孩子的父亲发誓要尽全力治疗自己的孩子,并为他的未来好好规划。他还说自己想和家人一起从村里出发到麦加朝圣。

 

土耳其卫生部提供的数据表明,1985年至2013年,土耳其有超过7600人感染艾滋病。土临床微生物学和传染病协会称,2013年土耳其大约1400名新的艾滋病感染者,是近几年来人数最多的一年。

 

全球2013年的艾滋病新感染者为210万人,总艾滋病感染者人数达3500万。 然而“一”运动(one compaign) ,一个致力于在非洲与可控疾病作斗争的团体近日表示,全球艾滋病新增人数在2013年首次下降,并宣称全球已进入“艾滋病毒开始走向灭亡”的时代。

 

据了解,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时发表讲话,呼吁全球共同努力在2030年结束艾滋病毒流行。而我们也相信会有一天我们人类能够战胜艾滋病毒。

 

相关新闻推荐:男子考上博士后去献血却被发现染上艾滋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