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低”、“3强”成日本女性择偶新标准?

程程| 2015-05-27 16:29:47
阅读()

 

据RecordJapan援引日媒报道,80年代后期至90年代初期是日本经济泡沫的全盛时期,当时日本女性最理想的结婚对象通常有“3高”标准,即“高学历”、“高收入”以及“高身高”。

 

回归到当今年代,虽然男性的这“3高”标准依然很受欢迎,但是日本女性对理想结婚对象的要求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即逐渐由“3高”转变为“4低”或者“3强”。那么“4低”或者“3强”具体代表什么呢?对此,日本媒体进行了解析,介绍如下。

 

所谓“4低”是指“低姿态”、“低依赖”、“低风险”以及“低消费”。具体来说,“低姿态”就是指不能自高自大,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低依赖”则是指在家务、教育子女方面不能太过于依赖妻子;“低风险”则是指要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最后的“低消费”则表示不能因为个人兴趣爱好等过度荒废钱财,应该尽量少花钱。

 

另一方面,也有不少强硬的女性对“4低”男性表示出了否定,认为这类男性毫无乐趣,进而对结婚对象提出了“3强”的标准。

 

所谓“3强”,就是指要在“生活”、“不景气”以及“身体”3方面表现的强盛,具体含义是指要有独立生活的能力;最好是公务员一类的职业,即便经济不景气也不会受到影响;身体要强壮健康,因此例如从事自卫官、警察等职业的男性就比较符合“3强”标准。

 

相关新闻阅读:日本白皮书称遭“孕后暴力”女性多被迫离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