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童抠鼻子血流不止 竟是误食老鼠药所致

柒零| 2015-05-26 21:19:36
阅读()

 

抠鼻子在我们生活中是常做的事情,然而,日前一名10岁的男童险些因为抠鼻子而丢了命。仅仅因为他扣了一下鼻子,竟然血止不住地流,差点因为失血过多而丧命。在当地医院查不出病因之后,家长迅速将孩子转到武汉市汉阳医院救治,原来是孩子误食老鼠药导致。

 

4月初,十堰竹溪10岁男孩小凯(化名)在家时,抠鼻子抠出了血。小凯回忆道,当时他只抠了下鼻子,劲也不大,就开始流血不止,爸爸用毛巾捂住鼻子,可血还是不停往外冒。家人将小凯送到当地医院,医生无法查清病因。焦急的爸爸连忙驱车600公里,将小凯送到武汉汉阳医院血液内科就诊。

 

孩子误食老鼠药导致凝血功能障碍

 

经过详细问询,医生对小凯的凝血因子及凝血功能进行了检查,结果显示部分凝血因子严重降低,可能是误服了老鼠药,导致凝血功能障碍。出现这种情况后,身体有一点破损,伤口都可能血流不止。事后,家人果然在家中找到一小包已开封的白色粉末状的老鼠药。经过治疗后,小凯昨日已基本康复,准备出院。

 

该院血液内科主任吴青说,老鼠药进入人体,会破坏血液中的凝血酶原合成,从而引起凝血机制的改变,若不及时治疗会危及生命。

 

专家提醒,夏天到来,老鼠活动频繁,家长在投放鼠药时,一定要监护好家中小孩,尽量放在孩子接触不到的位置,避免孩子误食发生事故。

 

相关新闻推荐:老鼠药外包装太像糖5岁男孩误食后昏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