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儿童偷吃“爆米花”老鼠药导致中毒

phoebe| 2012-06-03 14:50:32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男子着急地大喊,“谁拿了我的老鼠药?”这时,一位在旁边玩耍、个子不足1米的儿童咯咯地笑着,“被我们吃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警方表示,被误食的老鼠药形似爆米花。

 

  昨天下午5点,南京市白下区卫桥紫金城菜场附近,有5名儿童误食老鼠药。
  
  车筐里的老鼠药不见了
  
  “下午5点,我们看到几个人疯了一样打电话,找救护车。”紫金城菜场旁边一家裁缝店的老板说,这些着急找救护车的人大多是菜场的小摊贩,下午时间,他们一般聚集在裁缝店对面、江苏省地震局苜蓿园宿舍边门的一棵树下打牌。但在昨天下午,他们完全没有了打牌的闲情,而是着急地呼喊着,“孩子吃老鼠药了。”
  
  裁缝店旁边水果店的一位小伙子目睹了整个过程,这位小伙子说,昨天下午,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买了一包老鼠药,放在电瓶车前筐里,看到树下有人打牌,他停下了车,开始观战。
  
  “他大概看了十几分钟,然后就走了。不过很快他就回来了。”另一位附近小店的员工说,这位男子回来时,着急地大喊,“谁拿了我的老鼠药?”
  
  几位目击者都看到了这样的情况,一位在旁边玩耍、个子不足1米的儿童咯咯地笑着,“被我们吃了。”
  
  孩子们没有生命危险
  
  几位在树下的打牌者着急地找到自家的孩子,询问着事情的始末,同时开始寻找救护车。
  
  有5位儿童承认吃了老鼠药,他们说,趁着骑电瓶车的男子不注意,他们偷偷拿走了老鼠药,分着吃了。幸运的是,5位儿童被及时送到了医院,医院在第一时间对他们进行洗胃。
  
  昨天晚上8点,附近的居民依然在谈论着这件事,他们说,从街边买来老鼠药的男子,不该把车停下来去看打牌,更多的人,则谴责那些顾不上孩子的家长。在儿童医院急诊科观察室的第三抢救室,记者见到了几个孩子和家长,孩子们身上还插着输液管,家长则愁容满面。“现在没事了。”一位家长只说了这一句,就沉默了起来,他显然不愿意在这个时候被打扰。
  
  昨天晚上,记者从医院方了解到,5位儿童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他们摄入的鼠药,毒性不算猛烈,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警方表示,被误食的老鼠药形似爆米花。
  
  儿童误食老鼠药如何急救?

 

  发现身边的人误食了毒鼠药后该如何急救呢?
  
  1、安妥稍有点香味,成年人吃一钱安妥就可能中毒死亡。小孩更敏感。误食了安妥以后,可让中毒者连吃几杯盐水,一杯水加一匙食,然后催吐,一直到吐出来的东西像清水一样为止。禁让中毒者吃油类食物。
  
  2、人误食敌鼠钠盐后,会发生咯血、血尿、便血,粘膜及皮下广泛出血。急救原则是催吐,可参见吡霜中毒的急救措施。
  
  3、磷化锌中毒后,在半小时至数小时内即出现口腔及胃部烧灼感,咽喉部麻木、口喝、恶心和呕吐等胃肠系统症状。呼出的气体和呕吐出来的东西都有磷化锌特有的蒜臭味。发现中毒者后,应立即用手指刺激咽喉部催吐。严禁让中毒者吃蛋黄、肥肉等油类食物,以防加速磷化锌的吸收。
  
  儿童误食老鼠药注意事项
  
  1、对误食毒鼠药中毒者,在经急救处理之后,应快速送往医院进行诊治。
  
  2、为了防止磷化锌中毒,可以毒饵掺入三分之一左右的吐洒石。这样一来,人误食之后会呕吐,可减轻中毒症状,并不影响毒鼠的效果。
  
  3、毒死的老鼠要妥善处理,不小心毒死的鸡、免等禽畜,千万不能吃,要深埋或烧掉。
  
  4、毒鼠药应在晚上放,早晨收,剩下的毒饵及时埋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