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改办支持“互联网+医疗”

程程| 2015-05-26 21:12:00
阅读()

 

近日,针对电商在医改过程如何发挥作用的问题,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孙志刚表示,电商模式和业态对推进医院改革、促进医药分开,具有积极作用。对于发展“互联网+医疗”的问题,我们也是支持的,并在研究这个问题。

 

孙志刚表示,因为电商是一个新的服务模式,新的业态,如何进行管理、规范和监管是个任务,因为任何事情都有利有弊,防止负面作用,尽量减少它的负面作用,扩大它的正面作用,他们正在进一步探讨这方面的管理。

 

针对电商在医改过程中发挥作用有否时间表的问题,孙志刚表示“具体时间不好界定”,他同时说,随着q商的发展,随着信息化建设的加快,对这种业态如何更好地融入到医疗卫生行业,发挥更多的积极作用,他们的认识会越来越清晰,并会採取一些有效的措施,促使它能够沿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

 

国产医疗器械打破外企垄断

 

日前在上海举办73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上,“互联网+”的标识随处可见,多款国产医疗器械亮相,打破了外企长期垄断高端医疗设备的情况。

 

在现场,各大展台可以看到各种医疗器械,因为加入了“互联网+”的概念,有了大数据的支持,许多原本零散的指标被有序地汇总,形成一系列能够更好地反映人们健康的数据。

 

据悉,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近八成内地高端医疗器械市场被外企佔据。以CT机为例,进口机器大约2000万元人民币一台,而国产化后至少可以便宜三分之一。不仅如此,对大型医疗器械来讲,8至10年的使用寿命中,维保费用是另一个重头,约800万元左右,这方面费用国产的可减少一半。

 

相关新闻阅读:叫停互联网医疗诊治 不如允许医生自由执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