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杀医案罪犯被执行死刑 其手写信曝光

柒零| 2015-05-26 21:48:01
阅读()

罪犯连恩青

 

近日,据媒体报道,2013年轰动全国的浙江省温岭市 “10·25”杀医案罪犯连恩青,于5月25日上午被执行死刑。在当日执行死刑之前,连恩青与家属见了最后一面,而此事件也正式告一段落。

 

案例回放:

 

2013年10月25日8时27分,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生一起患者刺伤医生案件,连恩青持凶器将3名医生捅伤,其中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王云杰因伤死亡。

 

据此前法院审理查明,2012年3月18日至3月26日,连恩青在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鼻部手术治疗。因感到术后效果不佳,多次到医院投诉。2013年10月25日,连恩青携带事先准备的凶器来到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医护人员行凶,致1死2伤。经司法鉴定,连恩青作案时意识清晰,作案动机现实,辨认和控制能力存在,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2014年1月27日,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连恩青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连恩青不服,上诉至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

 

2014年4月1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二审公开宣判,驳回被告人连恩青的上诉,维持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连恩青的死刑判决,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罪犯连恩青手写信曝光

 

连恩青的妹妹连巧说,昨天上午,她与父母在温岭市看守所见了哥哥最后一面,谈话只有十几分钟。因为当时情绪混乱,具体谈什么她记得不太清楚。全程陪同的当地人士介绍,连恩青还见到了外甥的照片,并称很喜欢这个外甥。

 

连巧仍认为,哥哥是因为鼻子患病手术后,才导致情绪一步步异常的,从而最后酿成悲剧的。

 

据连恩青父亲连德友说,连恩青显得很从容,说自己很喜欢当天的这套新衣服,还不时劝父母及妹妹不要流泪。“他让我们都不要哭,一哭他就放下电话不和我们讲话了。还说在看守所关押期间,所有人都对他很好,吃的也都买来互相照顾。他坦言自己早已做好迎接法律制裁的准备,称如果有来生,自己将永不犯法,做一个人人赞颂的好人,让我们也都能挺起胸膛做人。”

 

昨天,一封连恩青给家人写的信曝光。连恩青写道:“要说‘对不起’的是我,今后,我不能陪伴在二老身边照顾他们,回报多年对我的养育之恩了!这是我连恩青的不孝和无能!同时,也是我连恩青的悲哀!”

 

如今,死者已矣,连恩青得到了应有的惩罚,相信王云杰也得到了安息。此案件虽然已落下帷幕,但是对两个家庭却造成了永远无法弥补的伤害。医患纠纷近年来频频发生,类似悲剧也并不少,这提醒了我们处理医患纠纷除了要相互理解,还要有法可依。同时医院也要加强安保工作,保障医护人员的安全。

 

相关新闻推荐:温岭杀医案凶犯称“医生自作孽不可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