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为预防医患纠纷 出台一系列法规打击医闹

jswei69| 2012-03-30 16:13:47
阅读()

  哈医大杀医案成为最近的热点,医患关系的日趋紧张已经引起了各地的重视,各地纷纷出台改善医患关系的措施,比如山东推广家庭医生式服务,还有广州市也将出台一系列政策规范医患关系,杜绝医闹。

 

  在昨日的羊城论坛上,医患关系成为市民和专家热议的焦点。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唐小平透露,省人大常委会接下来准备出台广东省医疗纠纷的预防和处理办法,对于医疗纠纷作出明确规定,届时将有效打击“医闹”、预防医疗纠纷。

 

  医生称有“过街老鼠”感觉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傅君舟现身说法称,自己昨天坐诊,从早晨8时一直到下午1时一直没有停过,没有去过洗手间,“看病的人太多了”。傅君舟诉苦说:“我们只想做好自己,对得起白衣天使的称号。但是很遗憾,本来这么高尚的职业,这么一个群体,在现在的社会中,却有种像过街老鼠般灰头土脸的感觉。”

 

  万亿GDP医卫投入不到38亿

 

  不少专家和市民指出,对医院投入不足,市场化手段办医院,让医院创收,导致过度检查、开大处方等问题的出现。

 

  政府对医疗卫生的投入究竟有多少?广州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提供了一组数据:广州市一般财政预算对于医疗卫生的投入逐年提高,2011年为34.65亿元,2012年是37.8亿元。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副院长龚四堂却毫不客气指出,广州一年GDP过万亿元,但是财政投入医疗卫生仅有37.8亿元,占GDP比重太少。

 

  医患关系的日趋紧张和时下医生和患者的道德是分不开的,医生的医德逐渐被钱财所取代,而在人民币不断升值的情况下,患者的心理承受能力越来越差,因此,如何处理好医患关心,不仅仅是出台一系列的法规就能遏制医闹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