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致死率为高温20倍 致死温度并非极寒

程程| 2015-05-21 17:09:00
阅读()

 

一项大规模的国际研究发现,气候低温较高温更易令人死亡。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研究人员发现,在研究包含的世界各地区内,因低温死亡的人数,是高温死亡人数的20倍。

 

研究报告作者之一的渥太华大学研究员拉文尼(Eric Lavigne)表示,研究结果显示,在加拿大低温致死的人数,是高温致死人数的9倍。

 

研究报告分析了包括加拿大在内的13个国家,384个区域,7400万死亡案例,作出上述结论。

 

研究报告指出,有趣的是,低温虽容易致人于死,但致人于死的温度并非极寒的温度。

 

此一研究报告已刊载于《柳叶刀》(Lancet)医学杂志上。

 

研究报告作者们表示,公共卫生官员在制定降低气温变化导致人类死亡风险政策时,应参考此一研究的结果。

 

一些医学专家也同意,过于专注极端气候(如热浪)的政策,可能忽略了渐进式异常温度变化的风险。

 

相关新闻阅读:高温频现热射病 死亡率达五至七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