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阳中学上百学生感染诺瓦克病毒 学校停课一周

柒零| 2015-05-06 16:46:40
阅读()

工作人员对学校进行消毒

 

自2015年4月28日起,宾阳中学部分学生陆续出现腹泻症状,随着时间推移,感染人数迅速增加。经有关部门抽样检测,部分腹泻学生感染了诺瓦克病毒。为避免更多人感染,5月4日,该校决定停课一周,对校园环境进行全方面消毒。

 

现场

 

工作人员每天对校园进行消毒

 

5月4日晚,不少网站上发出关于宾阳中学停课的消息。有网友称,学校停课是因为一些学生发生腹泻,而发生腹泻的原因并不清楚。

 

5月5日,一位学生家长说,4日下午孩子回家,说学校停课一周。孩子还带回学校致家长的一封信和一份有关腹泻防控知识的资料。

 

这位学生家长称:“听说学校很多学生腹泻,是因为感染了诺瓦克病毒所致,而之所以会感染这种病毒,是因为学校的饮用水有问题。”但这位家长同时表示,这些消息都只是听说而已,未经证实。

 

5日下午,记者来到宾阳中学了解情况。

 

在学校附近一家小卖部,老板娘说:“不少学生拉肚子,学校从4日下午就放假了。这几天,很多小车进出学校,可能是有关部门来调查情况的。”

 

住在宾阳中学内的一位居民则说,“五一”放假期间,高三的学生留在学校复习,其中一些学生出现腹泻等症状,大约有两三百人。

 

学校一名保安说:“如果说食堂饭菜有问题,那些炒菜的阿姨都是比学生先吃,但不见她们拉肚子呀。”

 

5日是星期二,当天下午3时许,宾阳中学校园内没有学生,十分安静。记者看到,有几个人戴着口罩,背着喷雾器,给校园内的设施喷雾消毒。其中一名女子告诉记者,她们5月2日就来到学校做消毒工作了,一开始有6个人,现在是4个人,每天消毒两次。校园里除了大树太高够不着,其他地方如食堂、宿舍、办公室、操场、厕所等,所有看得见的地方都要消毒。

 

说话间,几辆小车从校门驶入。保安说,这是有关部门的人来开会,就是为了学生拉肚子这件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