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延续!14岁男孩受姚贝娜影响脑死亡后捐献器官

柒零| 2015-05-06 17:54:00
阅读()

 

今年2月20日,14岁的亮亮(化名)不幸遭遇意外交通事故,经过长期治疗的他,在4月中旬被确诊为脑死亡。沉重的打击让亮亮父母哭干了泪水,但是痛定思痛之后还是决定捐献亮亮的器官。而这个决定,只因亮亮曾经看到姚贝娜捐献眼角膜的新闻时,曾表露过身后也想捐献器官。

 

亮亮器官捐助手术将于今日进行,亮亮的器官将至少使6人受益,包括心脏、肝脏、双肾和一对眼角膜。而亮亮的善良不久后将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们也祝福这个天使一路走好。

 

车祸让这个孩子被确诊为脑死亡

 

“车祸导致孩子重度颅脑损伤,已是脑死亡状态。”昨日下午,成都军区总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邹树介绍。4月17日,亮亮父母将其转院到军区总医院,签订了器官捐献协议书。昨日上午,医院伦理委员会就亮亮的捐献做了再次确定,手术将于今日上午进行。

 

父亲钟先生介绍,他们是新都石板滩人,亮亮读初一。大年初二下午4时许,亮亮向他要了6元5角钱,没说去做什么,就骑着电瓶车出门了。5时许,他们就接到通知,亮亮出车祸了。

 

赶到当地医院,父亲钟师傅才发现孩子伤得很重,初三做了手术,在重症监护室里住了29天,又转回普通病房住了27天,始终没有恢复意识。4月15日,医生初步诊断,亮亮已是脑死亡。钟师傅说,出事那天亮亮出门前,说了一句,“爸爸,我要走了。”那之后,亮亮再也没有吐过一个字。

 

4月17日,钟师傅夫妻将亮亮转院到成都军区总医院,签下协议书,决定捐献器官。钟师傅介绍,出事前不久,亮亮在电视上看到姚贝娜捐献眼角膜的新闻,还跟妈妈说,“万一我出意外,我可不可以捐献器官?如果有那么一天你们就把我的器官捐献出去,就像我还没有死一样。”家人只当是一句戏言,没想到竟成了真。

 

钟师傅说,签下器官捐献协议书一方面是实现亮亮的心愿,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另一方面,对家人也是一个念想,“他那么年轻,我们也舍不得他,器官捐献出去,就好像他还活着一样。”

 

相关新闻推荐:歌手姚贝娜患乳癌去世,捐献角膜传递大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