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福娃邓鸣贺白血病复发去世

柒零| 2015-04-29 16:02:00
阅读()

 

看过2013年春晚的观众,无一不被春晚福娃邓鸣贺所吸引。然而令人惋惜的是,邓鸣贺的爷爷在今日上午和记者证实,邓鸣贺因白血病复发去世,全家昨晚因孩子去世已经回到河北邯郸。爷爷因心情极度悲伤婉拒了记者更多采访。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龙年央视春晚,邓鸣贺穿着红兜肚、手提红灯笼表演开场童谣,观众亲切地称他“春晚福娃”。蛇年春晚,邓鸣贺带着妹妹邓鸣璐一起登上舞台,表演童趣十足的《剪花花》,被人们称作“年画娃娃”。然而蛇年春晚后传出邓鸣贺患白血病的消息,令全国各地喜欢他们的观众揪心不已。

 

骨穿化疗只哭了一次

 

2013年春晚后没几天,小鸣贺确诊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

 

全家人都蒙了,谁也接受不了这个事实。每天搂着小鸣贺入睡的爷爷,连着哭了一个多月,眼睛都哭出了毛病。

 

小鸣贺却表现得出乎意料的坚强。邓庆华说,为了省去每次扎针的痛苦和麻烦,医院给邓鸣贺的胸前安装静脉输液港,必须先在臂弯扎针,可惜扎了4针都没有成功,最后不得不通过手术完成。

 

“你怕打针吗?我两个胳膊上连续打过4针,打第一针我没出声,第二针的时候我嗷嗷叫了两声,第三、第四针的时候,我疼得实在受不了了,就哭了。你知道那个针有多粗吗?跟火腿肠一样粗。给你打你怕不怕?”小鸣贺告诉记者,在整个治疗期间,他就只哭了这一次。

 

住院期间,鸣贺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病痛折磨。每次在化疗之前都要先做骨穿,即使是成年人都未必受得了,他却表现得很坚强。“孩子做过腰穿、骨穿,做骨穿的时候,从胸前插入抽取骨髓。他做完后出来说,不疼,很麻。”

 

多次化疗,让小鸣贺胖乎乎的小脸蛋消瘦了下来,令爷爷心疼不已。第4次化疗后,小鸣贺反应严重,发烧到42度。“孩子都烧迷糊了,看见人就说是鬼来了,看东西都是在空中飘着的。医生说,这种情况有的孩子能撑过去,也有的就撑不过去了。贺贺很坚强地撑过来了。”提到那次险情,邓庆华至今心有余悸。

 

小鸣贺不但自己坚强,还经常鼓励其他的小朋友。在一次抽骨髓检查前他说:“我不怕,什么大场面我没见过?你们也不要害怕。”

 

虽然生病期间不能上台演出,但小鸣贺也没有闲着,他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担任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全国青少年艺术形象大使、中国红十字总会爱心大使和多个公益项目的爱心代言人。即使因病不能参加到公益项目现场,小鸣贺也会电话连线,以尽自己的责任。

 

邓鸣贺的离开,让不少喜爱他的观众感到惋惜,这也再次为我们的健康敲响了警钟,过去,不少人认为患白血病就等于宣判了“死刑”,随着医学的进步,白血病特别是小儿白血病,能够治,并且有很大的希望!白血病的花费并不是一个无底洞,而是一个艰难的过程。资金上点滴的帮助,增加的不是负担,而是那些孩子活下去的一丝希望。

 

相关新闻推荐:白血病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