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手术费让白血病配型成功的女护士喜忧参半

园园熊| 2014-06-04 08:54:40
阅读()

 

得了白血病就等于烧钱,白血病患者最高兴地是听到配型成功的消息,最担心的是听到高昂的手术费用。李晓艳是管城区紫荆山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科的一名护士,因为患有白血病,虽然她顽强抗争了数年,去年一直稳定的病情突然爆发,情况危急之下,令人高兴的是,有志愿者的造血干细胞和她配型成功,令人忧愁的却是,手术费达40万元,拿不出这笔钱医院不愿意给她做手术。

 

年轻护士独战病魔

 

近日,记者在李晓艳的家里见到了她。不高的个子,因为病痛的折磨瘦得不成样子。李晓艳告诉记者,天旋地转、晴天霹雳都不足以形容她被确诊时的感受。她痛苦、纠结,“如果自己离开了这个世界,儿子怎么办?我没法照顾他,没法带他去玩耍。”李晓艳说,因为化疗她全身无力,孩子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上周状态特别好,身上也有力气,立马拉上老公回老家看儿子,孩子别提多开心了,笑得特别灿烂,就是不知道还能带孩子玩几次……”李晓艳拿起手机让我们看孩子的照片,自己偷偷地在一旁抹起了眼泪。

 

巨额治疗费愁煞全家人

 

自从李晓艳被确诊以来,10个月就花了十几万元。如今,他们已欠了十几万元的外债。目前,有志愿者的造血干细胞和她配型成功。当得知移植费用要40万元时,李晓艳燃起的希望一下子被浇灭了。为了多赚钱凑齐医药费,在铁路工作的丈夫向单位申请多加班,多出差。今年3岁多的儿子只能在老家跟着爷爷奶奶生活。而李晓艳的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母亲已过世,父亲年迈,年迈父亲为了给女儿省钱治病,还去打零工补贴家用。

 

好心的同事们全力帮助

 

即便已是举步维艰,即便每天都会和热心的同事联系,李晓艳也没有告诉任何人自己的病情。郑州紫荆山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科副主任张爱廖说:“去年小艳病情急发一直没有来上班,在我们一再追问下才知道情况。”得知她的病情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立刻成立输血梯队,对她进行成分输血,并且发起3次募捐,装钱的信封、借钱的明细,还有好心人的捐款信息她都保留着。“如果没有热心的同事一直帮助我安慰我,我真是坚持不下去……”说起同事对自己的帮助李晓艳忍不住抹起了眼泪。

 

“看到漂亮、懂事的晓艳陷入困境,用单薄的身躯与病魔作斗争,我们都不会袖手旁观,但我们的力量是微弱的,我们希望联合社会的力量一起救救她吧。”张爱廖哽咽道。

 

相关新闻:科学家利用艾滋病毒成功治愈白血病女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