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童勇敢下水救2女童 因1人溺亡岸边失落痛哭

柒零| 2015-04-27 16:22:03
阅读()

溺水事故现场

 

25日下午2点左右,在南京燕子矶泰兴路南京化工厂拆迁工地发生了一起悲剧。4名儿童到拆迁工地的一处无名水塘边玩“冒险游戏”,结果导致一名10岁女童不慎落水溺亡。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水塘目测面积至少十几个平方米,周围既无围挡措施,也没有任何危险提示标志,而这个水塘的水深有1米多。

 

玩“冒险游戏”一脚踩空

 

女孩踩空落水,男孩想救反被拉下水

 

昨天下午2点多,4名儿童在其中一个男孩的带领下,到了南京燕子矶泰兴路南京化工厂拆迁工地的无名水塘边玩耍。距离水塘边不远,有个乱石堆,像个小岛一样矗立在水中。4个小孩说要玩“冒险游戏”,于是,四人中一个10岁大的女童,从水塘边距离比较近的地方跳到了中间这个石堆上,一个5岁大的男孩跟在她后面。

 

但是跳上石堆的女孩没想到,这些石头堆得很松,她踩上去不久,石堆突然滑落,她一下就落水了。听到她的呼救,跟随她一起上了这个石堆的5岁男孩试图营救,但身小力弱,反而被落水女孩一起拉下水。

 

俩伙伴在一边目睹过程

 

10岁女孩让同伴喊救兵,自己跳水救人

 

突然之间两个同伴落水,在岸边的另外两个孩子都吓呆了,但其中的一个女孩——10岁的小蒋很快冷静下来,一边让另外一个男孩赶紧去找大人,一边脱去外衣,跳下水去救人。小蒋下水后,奋力把5岁的男童拉上岸。但当她再次下水想去救落水的女童时,由于之前已经游过一圈,想把女童拉上岸却没有力气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跑去求助的男童找来了路过的好心人王师傅。采访中,王师傅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当时自己恰好经过附近,听到一个孩子呼救,说叔叔你赶紧救人啊。但当他把落水女童救上岸后,她已经处于昏迷状态,王师傅赶紧报警求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