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女子闷死病重母亲后投河自杀 曾申请安乐死遭拒

柒零| 2015-04-27 10:44:52
阅读()

小南门河边

 

3月19日,天刚蒙蒙亮,浙江温州市某医院水心分院住院部护士循例去病房查看。然而走到16号病床前,病人49岁的女儿叶某某竟然轻声的和护士说:“我把妈妈闷死了。”叶某某口中的患者是一个入院快2个月的老太太,82岁。随后,医院报警,叶某某当天就被警方带走。

 

然而,据记者获悉,在4月24日凌晨,叶某某自杀身亡。这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亲生女儿亲手将自己的母亲杀死,最后又选择了自杀···

 

医院停药

 

老人已成植物人安乐死遭拒

 

老太太姓陈,共生有3个子女,大女儿20多岁的时候自杀了,小儿子很小的时候就病死了,只剩下二女儿叶某某。

 

“姐姐是个苦命的人。”老太太66岁的二妹介绍说,姐夫中风瘫痪6年,姐姐和她女儿母女俩轮流照顾。3年多前,姐夫去世了,也是在那年,姐姐摔了一跤后瘫痪在床,吃喝拉撒全由女儿照顾。

 

老太太是今年1月30日被送进医院的。当时的检查报告显示,老太太有腰椎骨折的陈旧伤,还有褥疮、低钾血症、营养低……心脏、肺等器官都面临衰竭症状。

 

悲剧发生前,老太太已经处于“植物人状态”。医生几次提出让叶某某把母亲接回家,但叶某某又怕回家了有什么闪失。

 

3月17日,叶某某和医院签署了“拒绝或放弃医学治疗告知书”。根据告知书上的内容,医院将停止给老人用药,仅维持静脉营养支持治疗。决定停药前,叶某某问过医生,停药后,老人还有多久?“有的人可能要一周,有的可能要几周,有的人会更长。”医生回答。叶某某先后两次问过能不能安乐死,医生告诉她,中国不能实施安乐死。

 

悲剧发生

 

“没必要再等了,反正医不好了”

 

悲剧发生在停药的第二天,即3月19日凌晨。根据叶某某的交代,凌晨1点多,她先拔掉了母亲的氧气管,看到母亲呼吸很痛苦,她又用枕头蒙住了老人的脸,老人的呼吸开始急促起来,几分钟后,四周陷入一片平静。

 

老人的手开始变冷。叶某某打来了水,给老人擦干净,整理好衣服,坐在床边的凳子上等天亮之后护士来查房。

 

民警问叶某某,既然停药了,不久后老人也会离开,为什么还要这么做呢?

 

她说,看到妈妈呼吸那么困难,她觉得没必要再等了,反正也医不好了。

 

4月,警方将对叶某某采取的刑事强制措施由刑拘改为监视居住,叶某某回家。

分享到:
关键词: 安乐死 植物人 跳河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