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8.1级地震 余震时候该如何保护自己?

柒零| 2015-04-26 11:45:05
阅读()

 

昨日,尼泊尔发生破坏性极强的地震,据尼泊尔国家通讯社报道,截至当晚,地震已造成至少1475人遇难。震区受损严重,尼泊尔警察、武警和军队都被调动起来参加救援。

 

据尼泊尔内政部和军方宣布,25日12时左右(北京时间14时左右),尼泊尔中部廓尔喀地区突发7.9级强烈地震,震中位于廓尔喀县,距首都加德满都75公里;大约12时30分(北京时间大约14时30分),北部辛杜帕尔乔克县又发生6.5级地震。据尼军参谋长拉纳上将向中国使馆介绍,整个地震带从西部罗尔帕到东部伊拉姆,长达1000多公里。

 

夜间余震多次发生。据现场记者描述,最大的一次余震感觉地面都要跳起来,那么问题来了,在发生余震的时候,我们要如何进行自救

 

1.请躲在桌子等坚固家具的下面

 

大的晃动时间约为1分钟左右。这是首先应顾及的是您自己与家人的人身安全。首先,在重心较低、且结实牢固的桌子下面躲避,并紧紧抓牢桌子腿。在没有桌子等可供藏身的场合,无论如何,也要用坐垫等物保护好头部。

 

2.不要慌张地向户外跑

 

地震发生后,慌慌张张地向外跑,碎玻璃、屋顶上的砖瓦、广告牌等掉下来砸在身上,是很危险的。此外,水泥预制板墙、自动售货机等也有倒塌的危险,不要靠近这些物体。

 

3.将门打开,确保出口

 

钢筋水泥结构的房屋等,由于地震的晃动会造成门窗错位,打不开门,曾经发生有人被封闭在屋子里的事例。请将门打开,确保出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