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两误服抗精神病药 药物中毒险丢命

柒零| 2015-04-17 21:03:33
阅读()

 

近日,东莞石龙镇的一对6岁和4岁的姐弟因为妈妈的疏忽,误服了抗精神病药“五氟利多”,立刻四肢抽搐晕倒在地,吓得家人立刻送往医院抢救,幸好救治及时逃过一劫。据东莞市儿童医院有关负责人昨日透露,这种抗精神病药食用过量是会致人死亡的。

 

错把抗精神病药当感冒药吃,两姐弟药物中毒

 

说起两姐弟吃错药的事情,妈妈张女士后悔不已。“一周前,他俩出现感冒症状,当晚我就让他们到药箱自己拿感冒药吃。一不留意就把放在一起的堂伯服用的长效抗精神病药五氟利多当感冒药吃了,还各吃了两颗。”第二天早上,小娜和小宇在外吃早餐时突然身体歪斜,站立不稳晕倒在地,并且还出现了四肢肌肉紧绷、手足震颤的情况,这可把家里人给吓坏了,赶紧送到附近的东莞市儿童医院抢救。

 

“两名患儿刚开始送过来的时候,家长并不知道是孩子吃错药了,而是告诉医生说,‘前几天刚吃过烧烤,当天早上在外面早餐店吃了河粉,可能是食物中毒’。”据市儿童医院儿科主任马可泽介绍,接诊医生发现患儿的神经系统异常症状明显,当即就怀疑是药物中毒,家长听了后才想起前一天吃过感冒药。回家仔细找了一下,发现和感冒药一起放的还有孩子堂伯服用的长效抗精神病药五氟利多。经过相关血药浓度检查后,明确了姐弟两人是误服五氟利多导致的药物中毒。

 

幸运的是两名患儿送医抢救及时,经过洗胃、催吐、促进排泄,并及时地进行血液灌流等治疗,清除体内残留药物,目前姐弟俩的椎体外系反应较前减轻,已脱离生命危险。医生提醒家长,家里的成人药物和儿童药物最好分开放置,吩咐孩子吃药的时候也要先看好,以免发生药物中毒意外。

 

相关新闻推荐:误把路边鼠药作零食 4名小学生误食1人身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