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5天猛吃60颗“降速药”后中毒

晓息| 2014-08-22 00:17:16
阅读()

 

一名患有心动过速20年的70岁的老人,私自到药店买片剂异搏定服用,每次发病后不上医院便在家下猛药。近日,5天时间内,老人共服用了60颗,导致中毒晕倒在地,家人发现后送院,经抢救后转危为安。

 

70岁的赵爹爹患心动过速已20多年,常规的电疗方式老人觉得很“难受”。今年初,赵爹爹再次发病,医生注射“异搏定”针剂后心率很快恢复正常。赵爹爹尝到甜头,竟四处打听,跑到汉阳铁桥村一家药店买到片剂异搏定。2.8元/盒,每盒30片,价格便宜,老人每次都会买四五盒。从此,只要一发病,赵爹爹就先吃8颗异搏定片,如症状没得到缓解就再追加4颗,没超过说明书上“一天剂量不超过12片”的要求就行。

 

8月3日,赵爹爹再次发病,第一天他吃了“8+4”片异搏定,哪知又反复跳高,赵爹爹干脆每天一次性服用12片。7日晚上刚服药没多久的赵爹爹竟晕倒在地。一家人赶紧将他送到长江航运总医院抢救。

 

经急诊检查,发现赵爹爹因过量服用异搏定发生药物中毒。当天夜里,在该院重症监护室,赵爹爹经过血液透析才保住了性命。经过多个科室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现在赵爹爹终于转危为安,人清醒过来,肝肾功能也得到好转。

 

该院大内科主任杜鹏称,擅自将针剂改口服,随意增大用药剂量,像赵爹爹这样自作主张的乱服药、过量用药无异于自杀。

 

由于缺乏健康安全意识和贪图便宜,许多病患常会做出类似举动,殊不知这样的行为无形中给自身带来了巨大的健康危害。

 

相关新闻推荐;美国死亡头号原因是用药过量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