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无法接受父母生二胎 女初中生跳楼死亡

柒零| 2015-04-17 13:46:36
阅读()

 

自国家发布允许夫妻生育“二胎”的政策以来,不少夫妻已经开始筹划生育“二胎”,然而这一政策也衍生了不少问题,尤其是对家里“老大”造成的影响。

 

近日,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号下午6点左右,一名十二三岁的女初中生放学后没有回家,而在渭南市乐天大街上的一幢家属楼坠楼身亡。后来,据死者家属透露,在孩子坠楼的12楼楼顶发现了一封遗书,大概内容是嫌自己父母打算生二胎,而自己无法接受,便选择了以这种方式来“反抗”。

 

而令人揪心的是,采取各种方法反对父母生二胎的孩子数量还真不少。

 

为什么会这样呢?有分析指出,现在的独生子女从小被“4+2”包围,习惯了以自我为中心,有的老大排斥弟弟妹妹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抢走了原本属于自己的零食玩具,怕自己被忽视。

 

所以想生二胎的父母首先反思自己教育是否存在问题,是不是太溺爱了,然后父母要和老大沟通,告诉他(她)为什么要再生一个孩子,并让孩子明白,即使有了弟弟妹妹,对他(她)的爱不会减少。

 

生育“二胎”,老大的情绪要顾及

 

一位心理专家说:其实二胎会给家里的老大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这种压力远比父母感受到的要强得多,一旦忽视,后果不堪设想。所以,这家中有两个孩子本身是很幸福的事,不过可千万不要大意,而酿成了不必要的悲剧。专家提醒家长,在追生二胎之前一定要估计老大的感受,还要时刻告诉老大即使将来多了弟弟或者妹妹对他的爱也不会减少。

 

相关新闻推荐:夫妻欲生二胎给女儿下定心丸写保证书:永远第一喜欢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二胎 心理压力 跳楼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