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童拔头发成瘾致秃顶 心理压力焦虑是主因

晓息| 2014-10-24 15:37:13
阅读()

 

秃顶,一般常现于中老年男性身上。然而近日,却有一名仅为8岁的男童,因拔发成瘾,竟将自己的头发拔致秃顶。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严重的拔毛癖。而心理压力大、情绪焦虑,则是致使男孩患“拔毛癖”的主要原因。

 

年龄仅为8岁的轩轩,有一个习惯就是不断的揪头发、拔头发,家人怎么劝、怎么管都管不住。直到轩轩头发被拔成秃顶,老师和同学都注意到后,家长的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带轩轩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拔毛癖,属于一种心理疾病

 

导致轩轩形成拔毛瘾的主要原因是,家长“高压”式的教育方法致其产生极大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小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在受到父母、老师或者其他因素的影响下,产生巨大的心理压力。当压力得不到适当的排解和宣泄时,则会产生逆反心理和行为,如不爱做作业,学习退步等。

 

当今社会,许多父母都是抱着望子成龙、盼女成凤的希望,来教育孩子,让孩子从小接受各种教育、辅导。久而久之,本该是充满童趣、快乐的童年时光,被都慢慢的学习、课程所占满。家长的期望,老师的希望,给孩子心理造成了巨大的压力,进而产生焦虑情绪。

 

如何让孩子在学习教育中,快乐的成长,而不至于出现如轩轩类的心理疾病呢?首先,无论是家长还是老师,都不应该给予孩子太大的学习压力,应该正确的引导孩子自觉的学习,在学习中快乐的成长,而不是为了成绩的死读书。其次,家长要与孩子参加亲子活动,多陪孩子一起出游、参加活动,增加亲子关系。还有,就是家长要多关心孩子的情绪问题。当发现孩子有焦虑情绪或者其他异常行为举动时,与朋友的形式,及时与孩子沟通交流,排解孩子心中的压力和焦虑。

 

相关新闻推荐:调查发现2%的中小学生有抑郁焦虑情绪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