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岁算老?研究称60岁仍算中年 别太快认老

程程| 2015-04-17 11:58:00
阅读()

 

多少岁才算老?台媒称,现代人寿命延长,也更为健康。最新科学定义认为,由于老年开始得更晚,人生活到60岁还算中年,大家有必要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时期。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奥地利应用系统分析国际研究院(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Applied Systems Analysis)科学家们认定,现代人与其认为老年由60岁或65岁开始,不如计算所谓的老年起始点,就是只剩10到15年可活。

 

比方说,英国女性平均寿限为82.8岁,因此没到72或73岁,不必认为自己已经老了,而男性寿限为79,因此没到快70,真的不必认为自己是老翁。

 

谢尔波夫(Sergei Scherbov)博士表示,200年前,60岁真的算老了。中国俗谚说“人生七十古来稀”、“人生七十,死不为夭”,但是到现代,这么想就太早了。

 

谢尔波夫博士曾指出,许多被归类为老人的人,其实强壮一如年纪较轻的人,比如许多美国受过高等教育的65岁人,握力跟教育程度较低的人一样强。

 

相关新闻阅读:老年人身体健康勿过早使用拐杖 易产生依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老年 中年 健康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