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乳腺癌分列“第一杀手”

程程| 2015-04-16 09:49:02
阅读()

 

“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从4月15日至21日,为期一周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拉开了序幕。从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最新公布的统计显示,全市恶性肿瘤新发病例登记报告系统在去年共登记报告新发恶性肿瘤18287例,其中男性8517例,女性9770例。癌症凶猛,如何向癌症“宣战”?

 

全人群总恶性肿瘤新发病例前十位为:肺癌、结直肠癌、乳腺癌、甲状腺癌、肝癌、胃癌、宫颈癌、白血病、淋巴癌和鼻咽癌。根据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表明,深圳男性肿瘤高发年龄段为55~65岁,女性高发年龄段为40~50岁。然而,深圳的肿瘤治疗资源则相应缺乏。癌症凶猛,深圳也要下“猛药”,从去年年底起试业肿瘤医院到引进高级“外脑”等各种举措,向癌症“宣战”。

 

癌症“杀手”谱

 

男性被肺癌困扰

 

女性受困生殖系统癌症

 

在列前10位的恶性肿瘤排位中,肺癌继续“蝉联”深圳恶性肿瘤发病“头号杀手”。肺癌(含气管、支气管癌)依然是头号杀手,去年新发病例达到2284例。

 

“癌症谱”显示,肺癌一直排在深圳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首位。结直肠癌排在肿瘤发病例数第二位,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甲状腺癌发病排位也上升较快。

 

对于男性来说,前5位的恶性肿瘤排位为肺癌、肝癌、结直肠癌、胃癌、甲状腺癌,肺癌新发病人数达到1504例。

 

而乳腺癌成为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新发病例数1685例。根据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女性的癌症前五位杀手则依次为乳腺癌、甲状腺癌、肺癌、结直肠癌、宫颈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