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染梅毒,毒自何处?真相很残酷!

柒零| 2015-04-16 09:33:49
阅读()

 

相信有不少网友咨询过专家,称非常担忧自己外出旅游或者出差的时候住旅馆是否会感染梅毒。针对这个问题,笔者在网上搜了一下,的确有很多“一家三口在高级旅馆染性病”,“一家三口旅游染梅毒”等等之类的报道,甚至有专家说握手都可以染梅毒。

 

梅毒可以在宾馆洗澡患上,握手会感染梅毒

 

仔细看这些报道,在这些一家三口之中,总有一个不到2岁的孩子或者7、8岁的儿童,作为家庭成员染上这个经典的传统性病,好像还没有哪个报道说一家三口中的孩子有15、6岁才得的。这是什么原因呢?

 

其实,这样(或者这类)一家三口染梅毒,其传染源根本不是旅馆、马桶或者握手,而是性传播疾病和垂直传播(母婴传播)所致,与宾馆、旅店的毛巾、握手没有丝毫的关系。他们都是父母患病的受害者,而非在宾馆或了旅馆染病,握手更是不可能。

 

如果夫妻二人中有一位得了梅毒,夫妻互相传染的结果,使得母亲在孕期间可将梅毒传给胎儿。严重的话,胎儿会流产或胎死腹中,但轻微的,或者感染较迟的新生儿会存活下来,只是从生下来的那天起,就患上了先天性梅毒。先天性梅毒分为两大类:一类称为早期先天性梅毒,主要是指两岁以内发病的幼儿。早期先天性梅毒相当于成人的二期梅毒,病情较重,可在出生后3周就出现临床症状,发育营养差,主要表现为肝脾肿大、骨软骨炎或骨膜炎、黄疸、皮肤淤斑或紫癜性皮肤病、淋巴结肿大、水肿、积水和腹水、鼻炎或婴儿鼻塞(流涕)、肺炎、心肌心包炎、肾炎和假性瘫痪等。

 

如果感染更轻,孩子会在在5~8岁才开始发病,13~14岁才表现出多种临床症状,如实质性角膜炎、神经性耳聋、畸形牙、梅毒疹、鼻中隔穿孔、马鞍鼻等,称为晚期先天性梅毒。由于这类孩子发病太晚,在妇产科很难见到,很多妇产科医师甚至儿科医师都不一定见到过。无论是早期还是晚期先天性梅毒,特点都是没有硬下疳,但早期发病的较晚期发病的为重。

 

晚期发病的患儿较轻,心血管受累少,骨骼、感官系统如耳、眼、鼻受累多见。还有的患儿没有任何临床症状,但梅毒血清反应阳性,称为先天性潜伏梅毒。如果从来没有检查的话,父母很可能忽视孩子的症状,这类人多数在因其它疾病就诊时诊断出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梅毒 性病 梅毒传染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