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3岁女孩手指被竹划伤 因止血缠太紧被截肢

柒零| 2015-04-16 10:32:00
阅读()

医生在为童童看伤势

 

家住铜梁区土桥镇的3岁女孩童童(化名)因玩耍的时候不注意,手指被竹片划伤,原以为只是小伤过几天就会痊愈,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小小划伤多日后竟演变成截肢

 

怕被感染,奶奶找来毛线紧紧包裹伤口

 

4月1日中午,童童独自在院子里玩耍,右手中指不慎被竹片划伤,血流不止。外婆带她到镇上诊所做了包扎,医生叮嘱不要感染。当晚,外婆发现纱布包得有些松,容易掉,怕遭感染,便找来毛线紧紧系住手指。4月3日晚,在外打工的童童母亲银女士打来电话询问伤情。大女儿解开童童伤口上的绳子一看,发现伤口的肉混着血粘住纱布,中指肿得厉害。

 

4月4日一大早,外婆带童童来到铜梁区里的医院检查,医生诊断后告知,手指恐怕保不住了。输了几天液病情恶化,4月10日上午,童童转院到了重庆红岭手足外科医院。经检查确定,童童的手因为绳子系得太紧,就医时间耽误太久,如今中指指尖雪白骨头已经泛黄,组织坏死,变黑变臭,必须截肢才能避免病情恶化。否则感染下去,会殃及整个手掌。当日下午,童童就做了截指手术,手术很成功。银女士向重庆晚报记者透露,为治疗手指已花费近万元。

 

昨日,童童主治医生黄华介绍,目前童童恢复情况良好,只需坚持换药就可出院。等到15岁后,就可通过自己的脚趾头再造手指,新手指看起来和正常手指不会有明显区别。黄华提醒,小孩受伤流血,应立即轻压伤口,及时就医。用绳子系住伤口止血是错误的,时间过久会阻碍血液流通,严重者造成骨头坏死。

 

相关新闻推荐:4岁男童脚趾被烫伤 父母误信老中医致其脚趾被切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截肢 包扎 伤口感染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