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百万人因抑郁自杀 抑郁症“肆虐”全球

程程| 2015-04-06 09:08:32
阅读()

 

近日,失事德翼飞机的副驾驶卢比茨引发全球关注。他只有28岁,曾患严重抑郁,被怀疑有自杀倾向,而这很可能是造成他蓄意坠机、酿成空难的直接原因。这一空难让抑郁症再度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作为全球第四大疾病,抑郁症如今让全球3.4亿人饱受痛苦,这一数字还有逐年上升趋势,并开始出现患者低龄化的现象。抑郁症将成为21世纪人类的主要杀手。

 

面对这些心理上的“弱者”,我们应该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对抑郁症有更多的认识,让“普通的心理感冒”尽快治愈,以免更多悲剧发生。

 

现状: 21世纪的主要杀手

 

每年百万人因抑郁而死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抑郁症发病率约为11%,全球约有3.4亿抑郁症患者。当前抑郁症已经成为世界第四大疾病,预计到2020年可能将成为仅次于心脏病的人类第二大疾患。

 

抑郁症将成为21世纪人类的主要杀手。严重的患者中有15%会选择自杀来结束生命,2/3的患者曾有过自杀的念头,每年因抑郁症自杀死亡的人数估计高达100万。

 

如今,全世界患有抑郁症的人数在不断增长,在未来的一年里,将有5.8%的男子和9.5%的女子会出现抑郁症症状。

 

英每年因此损失86亿

 

在世界卫生组织的自杀率统计中,亚洲地区自杀率最高的是韩国。2012年韩国自杀总人数达到14160人,占死亡人数的28.1%,比2002年上升了10.2%。

 

而在欧洲,英国是患抑郁症最多的国家。2012年,欧洲抑郁症协会在欧洲8国发起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平均每10人中就有2人患有抑郁症。英国登上榜首,抑郁症比率高达26%;意大利最低,为12%。

 

抑郁症每年给英国经济造成86亿英镑的损失,其中包括抑郁症导致的旷工损失、治疗费用、失业救济额外支出等。

 

同样在美国,无论是患者本人还是整个社会,都在继续为抑郁症付出高昂代价。据统计,每年美国人为治疗抑郁症就须耗费530亿美元,此外,严重抑郁症还往往是致命的——在美国的自杀者中,高达20%~35%的系抑郁症患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抑郁症 自杀 全球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