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龟不满交配遭围观 上演驱逐科学家好戏

程程| 2015-03-26 15:36:00
阅读()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道,近日,在东非国家塞舌尔的阿桑普申岛(Assumption Island)发生了让人啼笑皆非的一幕,探险科学家保罗·罗斯(Paul Rose)和其船员们偶遇巨龟交配,被巨龟发现后惨遭“攻击”和驱逐。

 

同行人员捕捉了这精彩而滑稽的一幕。画面中,面对这个缓缓而行的攻击者时,罗斯显得淡定从容,不时地与巨型龟保持一定的距离。

 

罗斯和他的船员们原先是在位于塞舌尔和马达加斯加之间的印度洋海域进行水下生态系统探索。后来,他们决定去探索阿桑普申岛,看看是否有任何野生动植物,因为那里的动植物在20世纪初时被大量破坏。

 

当到达这座荒岛时,他们欣喜地发现岛上生存着大量健康而强壮的海龟。正当他们为此而感到无比喜悦时,他们发现这些身形巨大的海龟们并不欢迎他们这些“不请之客”。该视频显示,罗斯偶然“撞见”两只海龟正在交配。

 

罗斯在一篇文章中回忆道:“其中一只目测重约660镑(约600斤),发现有人后便停了下来,仿佛在用眼神告诉这些不速之客们‘嗨,给我们点隐私好吗’。紧接着,那只爬行动物发出不满的哼哼声,并开始喷口水表示不满。它眼神中的愤怒让我们瞬间体会了惊慌。”

 

虽然愤怒的乌龟有异常锋利的喙,但由于身上负载了另一只乌龟,行动异常缓慢,所以科学家们并无任何危险。所以罗斯自信满满地在乌龟前方与其保持相同的步速,他缓慢地从草丛移开,迈向大路。

 

罗斯将这充满喜剧色彩的一幕总结为“令人不安而又滑稽可笑的龟速驱逐”。“我们喜欢以这样的方式与野生动物相遇,”他说,“这是我们一次独特的体验,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引人入胜的大自然故事。”

 

相关新闻阅读:云南野生动物园首次回应羊鹿“交配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