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拟定公务员多生两个子女将开除

柒零| 2015-03-26 16:26:16
阅读()

 

昨日,《陕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审议上提交了,此次会议修订了草案和修改稿在条例技术服务。在奖励与社会保障、法律责任等方面新增了诸多条款,对多生两个及以上违法生育的国家工作人员将给予开除。

 

夫妻均为归国华侨可生二孩

 

修订草案修改稿规定,县级以上政府应建立人口计生工作信息通报制度,民政、公安部门应当将婚姻登记情况、新增人口户籍登记和流动人口情况,定期向同级卫生和计生部门通报。

 

县级以上政府应建立全员人口信息数据库,实现户籍管理、婚姻登记、计划生育、人口统计等方面的信息共享。计生工作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和一票否决制。

 

夫妻双方均为归国华侨的,夫妻已有一个子女,可再生育一个子女。民政部门应鼓励办理结婚登记的双方进行婚前医学检查,对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结婚的疾病的,不予办理结婚登记。

 

医务人员不得暗示胎儿性别

 

修改稿规定,我省实行孕期、产前免费优生健康检查和孕产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农村妇女住院分娩补助制度,在农村育龄妇女中开展生殖健康定期检查和疾病筛查。

 

禁止利用超声技术、染色体检测以及其他技术手段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禁止非医学需要的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为孕妇提供孕产期保健服务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人员和医务人员,不得明示或者暗示孕妇所孕胎儿性别。

 

独生子女保健费将逐步提高

 

修改稿同时规定,夫妻双方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或依法收养一个子女的,其子女为独生子女。独生子女父母经女方单位、户籍所在地或常住地政府或街办审核确认后,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独生子女父母,自领证之日起至子女十八周岁止,领取独生子女保健费。

 

独生子女保健费每月不得低于30元,并随经济社会发展逐步提高。具体标准和办法由设区的市人民政府规定。

 

多生且拒不缴纳社会抚养费将开除

 

在法律责任方面,修改稿规定,国家工作人员违反本条例规定多生育的,给予降级、撤职处分。多生育两个及以上子女的;拒不缴纳社会抚养费的;弄虚作假,发现后拒不改正,造成多生育一个子女的;以及造成恶劣影响等情节严重的,都将给予开除处分;企业、事业单位其他人员参照国家工作人员给予行政纪律处分。

 

对不符合条件者实施人工辅助生殖技术手术的,由县级以上卫生和计生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原发证机关吊销执业资格。

 

相关新闻推荐:违法生育罚多少? 山东省最多罚年收入四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