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再增一例H7N9禽流感病例 患者情况危重

柒零| 2015-01-07 11:49:44
阅读()

 

近期属于流感高发期,据报道,广东东莞市6日报告1例H7N9流感确诊病例。患者戴某,男,36岁,现住东莞市塘厦镇。目前该患者病情危重,在东莞市的定点医院收治住院。

 

这是继5日该省通报深圳1例H7N9流感轻症病例以后,广东通报的又一例H7N9确诊病例,2014年冬天以来,该省的H7N9病例正陆续增加。

 

2014年12月7日,广东梅州一名66岁男子被通报确诊患上H7N9,该名患者在12月3日死亡;2014年12月29日,深圳市确诊一名35岁女性为H7N9患者,患者当时病情危重;2015年1月5日,深圳一名6岁女童确诊感染H7N9流感。

 

冬春季节是广东H7N9流感的高发期,2013年底及2014年初,广州曾遭遇一次较大规模的H7N9疫情袭击。

 

2014年年底以来,广东加强了对H7N9的防控,去年12月1日,广东卫生部门召开全省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专门会议,对卫生计生部门今冬明春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

 

专家称,研究表明,活禽交易市场,特别是零售市场的暴露是H7N9流感的危险因素。而针对近期频发的流感疫情,专家呼吁大家预防流感,尽量少接触活禽,一旦出现发烧,感冒等症状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并像医生说明生病前是否有接触过活禽。

 

相关新闻推荐:浙江确诊一例H7N9禽流感患者 17名接触者接受隔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