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流感来势汹汹 浙江今年已确诊47例

喵酱| 2014-01-26 08:51:48
阅读()

 

2014年以来,H7N9禽流感来势汹汹。据浙江省卫生计生委1月25日通报,该省新增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从1月5日浙江今年确诊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以来,至今已确诊47例病例。

 

当天,浙江新增的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均为24日确诊,其中2例为女性,1例为男性;年纪最小的为48岁,最大为60岁;3人病情均为重症。

 

据了解,浙江在1月5日确诊该省的2014年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紧接着,从1月9日起至25日,浙江已持续17天有新增病例出现。截至目前,2014年浙江已确诊47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报告病例为中国最多。

 

记者从浙江杭州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的疫情仍然是散发状态,没有证据表明H7N9禽流感能人传人。

 

杭州疾控中心认为,禽类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传染源,其污染的环境是重要的感染来源,如果人直接与活禽接触,会有被感染的风险。杭州疾控中心建议民众在日常生活中,要远离活禽,尽量少接触活禽,做好个人防护。(来源:中国新闻网)更多精彩请浏览:从“手”到“口”预防H7N9禽流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