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熬夜上网昏迷成植物人 最终将其唤醒的竟是100元钞票

柒零| 2015-01-07 16:32:50
阅读()

 

2013年8月,正在平湖一家网吧日夜奋战的小李忽然晕倒,紧急被送入医院抢救之后,因为脑出血严重,被诊断为植物人。而在其昏迷一年多之后,近期小李成功被唤醒,不过让人觉得匪夷所思的是,唤醒他的灵丹妙药居然是一百元人民币。

 

据深圳武警医院脑外科医生柳浩然透露,小李是因为连续疲劳作战导致的自发性脑出血。在昏迷了差不多200天之后,2014年3月,医院护理人员发现小李对外界有轻微反应,比如说手指能微微抖动,后来还能用手轻轻抓头发。小李的母亲张女士透露,自从儿子遭遇飞来横祸之后,家人每天都以泪洗面,而每天在儿子床头的呼唤,也成了她的必修课,她几乎每天都陪着儿子絮叨上几个小时。直到有一次,张女士在儿子的耳边说,“你醒不来,妈妈也不活了”,她发现小李的眼眶有泪水流出。

 

去年年中,医生发现,对于一些四肢的刺痛,小李的四肢出现了屈伸的反应,眼睛也能跟着医生的手指晃动。在发现小李开始有动作之后,有护士从口袋拿出100元钱,试探性地在小李面前晃动,当时有人大声告诉他,“这钱是给你的,拿到就是你的。”让在场医护人员目瞪口呆的是,小李一只手居然颤抖着举了起来。虽然他大约花了5分钟才够到了钞票,但这意味着他终于苏醒了。

 

柳医生表示,引起小李苏醒的原因较多,患者比较年轻和治疗得当都是主要原因,钞票应该只是一个诱因。小李的父母当时也在现场,震惊之余也非常开心。张女士昨晚透露,当时小李虽然算苏醒了,但手臂的活动能力还是不太好,家里人现在也常用钞票来诱惑他,刺激他的反应。现在,他每次都能抓到钞票,“如果有外人想找他要钱,他是断然不给的。”

 

目前小李已能够在家人搀扶下下床行走,院方透露,他已达到出院标准。张女士昨晚表示,为了让小李锻炼手指,会让他在手机上玩切水果游戏,不过“以后再也不会让儿子熬夜上网了。”而这也再次提醒了喜欢熬夜玩游戏的朋友们,熬夜上网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容易引发脑出血甚至猝死

 

相关新闻推荐:女护士陪领导吃饭 醉酒摔成植物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脑出血 猝死 植物人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