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确诊一例H7N9禽流感患者 17名接触者接受隔离

柒零| 2014-12-28 17:53:11
阅读()

 

12月26日,浙江省永康市政府新闻中心发布一则消息,确诊该市一名57岁男性感染H7N9禽流感,目前已接受隔离治疗,而与其有过密切接触的17名对象均也已进行医学观察,目前未出现可疑症状。

 

据金华市疾控中心通报,永康确诊一例感染H7N9流感病毒患者。患者林某,男性,57岁,石柱镇人,25日在金华某医院就诊时列为疑似H7N9病例,26日确诊,目前已在金华接受隔离治疗。与其有过密切接触的17名对象均已进行医学观察,目前所有密切接触者未出现可疑症状。

 

接报后,当地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永康市政府召集卫生、市场监管、农业、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和镇街区召开会议,部署防控措施。目前,各项防控措施均已得到有效落实。

 

永康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对H7N9流感,要有科学的认识,不要恐慌,也不能掉以轻心,只要做好自我防护,就可以大大降低感染该疾病的风险。防控H7N9流感,关键是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活禽接触,特别是老年人、患有慢性基础疾病人群等免疫力低下者。

 

市民一旦接触活禽,特别是粪便等分泌物,一定要用肥皂水清洗干净。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购买活禽,更不要自行宰杀;不要购买没有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畜及其产品;加工处理禽类时,最好戴上橡胶手套,以防感染病毒,禽肉一定要烧熟煮透。

 

此外,政府提醒市民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全身乏力等流感样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要主动告知自己发病前有无活禽接触史,以便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还提醒市民在禽流感高发期尽量减少接触活禽,注意个人卫生。

 

相关新闻推荐:农业部:活禽市场仍是H7N9流感高危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