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突击黑盒饭生产点 现场脏乱差让人惊呆

喵酱| 2015-01-07 09:34:33
阅读()

黑盒饭生产小作坊

 

连日来持续报道的“黑盒饭”专供写字楼新闻,引发广泛关注,不少白领“谈‘盒’色变”。昨天,郑州市各区全面出动,突击排查了黑盒饭生产点。6平方米的屋子里,一个砖砌的土灶,墙壁漆黑一片,“长”满油垢,空气里弥漫着粉尘。执法人员被眼前的黑盒饭生产点“脏乱差”惊呆了,“这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相关部门表示,要探讨建立长效整治方案,坚决取缔“黑盒饭”。

 

行动

 

探讨建立长效整治方案,“黑盒饭”要坚决取缔

 

《河南商报》“黑盒饭系列报道”发出后,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对此事高度重视,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郑州市食药监局)下发《关于立即对盒饭加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统一部署各区食药监局、食安办对辖区内的“黑盒饭”窝点进行查处。

 

记者从郑州市食药监局获知,此次部署查处盒饭市场,共出动执法人员144人次,执法车辆27车次,检查71家,责令整改2家,停业整顿43家,取缔6家。

 

针对郑州管城回族区东大街附近盒饭加工窝点较集中的情况,郑州市食药监局表示,管城回族区食安办牵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商、城管、公安、办事处等部门40余人组成联合执法队,采取联合执法。

 

目前,郑州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认为,在盒饭新的参考标准出台之前,只能对无证的盒饭进行取缔。“我们正在出台整治方案,报市政府同意后执行。”

 

方案的具体内容,该工作人员介绍,主要是要求各县市区加紧排查“黑盒饭”,发现一处,取缔一处。

 

“单纯取缔不是长久之计,我们正在探讨建立长效整治机制,期待全国,或者省里能出台对盒饭的整治标准。”他说。

 

查处

 

昨天,郑州管城回族区食安办、食药监分局、工商分局、质监分局等联合执法,共排查出非法加工窝点及经营摊贩13家,已全部取缔。此次查处,共没收各类加工工具28件,一次性饭盒2500个,捣毁灶台6个,成品及原材料360公斤。

 

A一见执法人员他就说“不卖盒饭”

 

昨天上午9点多,在郑州东关南里294号楼二楼,传来叮当的声音。执法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多次敲门后,才有人应声。开门的中年男子见到执法人员脱口而出:“我们不卖盒饭。”

 

执法人员跟随其进入屋内,一个3平方米的操作间内,有一台煤炉,锅上正炖着土豆块。煤炉旁的墙壁被熏得发黑,有一层厚厚的油垢。操作间外,有3名工人正在摘菜,当被问到有没有健康证时,他们说自己是来串门的。在执法人员告知从事餐饮经营必须办理证件时,开门的男子仍坚持不销售盒饭。

 

可是,墙壁上张贴的菜品广告、送餐电话,让他无法再狡辩。执法人员现场没收了该“黑盒饭”窝点的厨具,对其进行教育,并告知他们,如果想从事盒饭生产,必须整改,在取得相关资质后才能运营。

 

B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窝点被“彻底清除”

 

在郑州东大街附近,有间小平房,如果不仔细看,还以为是哪家住户的仓储室。附近的居民称,这是个“黑盒饭”窝点,每天临近中午都会烧煤球,周围的空气里弥漫着粉尘,对于这个“污染源”,周围居民怨声载道。6平方米的屋子里,墙壁漆黑一片,“长”满油垢。

 

屋子的一角有个砖砌的土灶,在执法人员进入时,一对夫妻正在灶台前忙碌。

 

“这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被眼前的“脏乱差”惊呆了。

 

现场,执法人员将土灶进行拆除,并没收所有灶具。“这里必须彻底清除,之后,还要定期巡查,防止‘死灰复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