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盒饭”变身“上班族营养餐” 专销附近写字楼

喵酱| 2014-12-10 09:33:24
阅读()

肮脏不堪的灶台。

 

“黑盒饭”出身脏乱平房,号称“上班族营养餐”专送周边写字楼

 

近日,本报接到读者举报称,在朝阳区将台地区发现有人以外卖形式销售“黑盒饭”。调查发现,这些黑盒饭出身脏乱平房,价格便宜菜价最高16元,打着“上班族营养套餐”的旗号,专送写字楼。

 

记者通过多日调查暗访,在朝阳区洼子村一处平房内找到了这个黑窝点,其不仅没有任何经营资质,而且加工环境脏乱不堪。据了解,这里的盒饭打着“专门为上班族调配的营养套餐”的旗号,出售给附近写字楼里的上班族。昨天,朝阳区将台城管联合工商、食药监等部门,将这个黑盒饭窝点取缔。

 

□接报

 

“黑盒饭”菜价便宜最高16元

 

近日,京华时报接到读者举报称,在朝阳区将台地区发现有人销售“黑盒饭”,基本都是以外送形式,送到附近的写字楼。

 

12月1日上午,记者找到了这个“黑盒饭”窝点散发的订餐小广告,上面自称餐馆叫“香侬麻辣涮锅”,并号称是“专门为上班一族调配的营养套餐”。菜单上有土豆牛肉、辣子鸡丁、毛血旺等家常菜,看起来与正规餐馆的菜单无异。但不同的是,这些菜的价格非常低,均在7元到16元不等,重庆辣子鸡为15元,香兔什锦锅仅为16元。订餐时间为上午8点半到下午4点半,订餐广告上还有优惠活动,如“一次订餐满88元送大桶饮料一瓶”、“所有菜品任选两样十二元一份”等。

 

记者以订餐的名义拨打了广告上的订餐电话,一位女子称,他们已经干了有几年,盒饭都是送往附近的电子城产业园等写字楼。

 

□暗访

 

“营养套餐”出自脏乱小平房

 

当天上午11时许,记者在将台乡洼子村的一个平房内找到了这个“黑盒饭”窝点,房内约有20多平方米,一名中年男子负责炒菜,一名老汉洗菜,一怀孕女子负责接电话,并分装已经做好的盒饭。屋内的设施基本都是由木板简单搭成,锅灶靠近的墙上一层黑色油污,锅灶上方的抽油烟机上除了油污,还粘着厚厚的灰尘。另外,不管是盛生菜或熟菜的塑料筐和铁盒,周边都布满了黑色油污甚至部分菜盆直接放在已经洗好的菜上摞着,地面上也到处是烂菜叶和湿泥;还有一些用大塑料桶盛放的油、醋等调料都没有遮盖,冰箱内,生肉、生菜和半熟的肉也都混放在一起。

 

记者以为公司员工订餐为由,询问盒饭的质量,女子称,他们都是从菜市场买的菜,不会有问题。

 

□追踪

 

“黑盒饭”全部送往附近写字楼

 

12月2日上午10点多,记者以将台市场一名工作人员的名义再次拨打“香侬”的订餐电话,订了一份农家小炒肉和米饭,共15元。直到11点40分,洗菜老汉才将饭送来,他骑了一辆电动三轮车,盒饭装在泡沫箱里。记者打开盒饭发现,这份农家小炒肉有一层厚厚的、黄色的油,而且肉量很小。

 

12月3日上午10点半,记者再次来到盒饭加工点,大约从11点10分开始,记者开始尾随送餐的老汉。首先,来到了恒通国际商务园写字楼下,老汉停车后开始打电话。10分钟后,两名女孩来到楼下,给了老头150余元,拿走了16份盒饭和一桶大饮料,这两名女孩是该写字楼3层一家资讯公司的员工。随后,一名年轻男子也取走了10多份盒饭。3人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根据散发的菜单订的餐,并不知道所谓的“香侬餐馆”在何处,也不知道是不是正规餐厅。至于好不好吃,3人说,“还行吧,凑合吃一口吧”。

 

随后,老汉又骑着三轮车,将剩余的盒饭送到了宝蓝星科大厦写字楼,在打了一个电话后将盒饭送上了楼。

 

记者再次赶回加工点时,发现炒菜的中年男子也刚刚骑着两轮电动车送餐回来。随后,他又将几份盒饭送到了电子城IT产业园的402号办公楼,这是一家网站的办公地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