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贩卖190吨麻黄草 药厂董事长被抓

喵酱| 2014-12-24 14:41:03
阅读()

麻黄草

 

一个药厂,上至董事长、下到保安队长都在非法贩卖麻黄草给毒贩,用以制造麻黄素。没想到树大招风,大量堆积在仓库的麻黄草,以及提炼麻黄碱的行为遭到了群众举报,被成都警方一举挡获。麻黄草是药材,也是制造冰毒的原料,我国对麻黄草实行严格控制,禁止自由买卖。

 

12月23日,省公安厅召开“百城禁毒会战”暨“飓风扫毒”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公布了行动以来破获的10件重特大毒品案件及10件在侦案件代号。

 

据四川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通报,今年3月,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群众举报,有人在成都租用仓库存放麻黄草,并利用麻黄草提炼麻黄碱进行非法贩卖。4月8日,专案组将此案立为省厅毒品目标2014—39号挂牌案件。

 

专案组民警深入当地调查后发现,仓库里的确存放了大量来路不明的麻黄草,该团伙组织作案范围分布于简阳和成都两地。6月11日上午9点,收网行动在各地同时展开,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当场捣毁麻黄素加工窝点3个、麻黄草仓库3个,缴获麻黄素3870.8千克,以及大量制毒工具、制毒原料和涉案车辆6台。

 

根据犯罪嫌疑人刘某某、郭某某供述,他们用于生产麻黄素的190吨麻黄草是2013年3月从中江县某制药厂非法购买。而经进一步调查,药厂参与贩卖的人囊括了中层和高层,包括董事长黎某、销售部副部长李某某、工程部经理黎某,甚至保安队长陶某也在其中。7月至9月,民警将黎某、陶某等人悉数挡获。

 

相关新闻推荐:新康泰克麻黄碱含量高 可提炼冰毒

分享到:
关键词: 麻黄草 麻黄素 禁毒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