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在华男子涉虐待10名中国领养孩子

喵酱| 2014-12-08 16:51:30
阅读()

菲比入院前的照片,大概5、6个孩子就睡在那张床上

 

被外籍男子抚养的8岁中国女孩菲比,因外伤造成肾挫伤和十二指肠梗阻,目前儿研所已经下达病危通知。据志愿者提供的信息,收养菲比的外籍男子还收养了另外10名中国儿童。这名外国男子涉嫌虐待其领养的中国孩子:孩子们总说“很饿”,多人挤在一张床上,目击者透露,孩子没一个胖点儿的,曾看到孩子们从垃圾桶翻食物吃。

 

8岁的中国女孩菲比近日因十二指肠梗阻和肾部损伤又一次被送进手术室,至今仍病危。这之前她还曾因“外力”导致“肾部挫裂伤”接受过两次手术。

 

此前菲比和另外10个中国孩子被一名50多岁的外籍在华男子收养。她首次入院时,曾称自己是被收养人打伤。此次菲比入院后,这名男子和其余的孩子一并没了音信。

 

曾和这个特殊“家庭”接触过多次的志愿者告诉记者,这名外国男子并未给11名孩子提供足够好的生活环境,对待孩子们的方式也并不友善。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探访:8岁不到40斤  女孩术后仍未脱险

 

12月2日,8岁女孩儿菲比被推进了儿研所手术室。这已是她第三次接受手术,这次医生要为她修复梗阻的十二指肠,并排出因肾部损伤而造成的积水。手术很成功,但医生说孩子并未脱离危险期,还需要持续观察。直到今天,虚弱的菲比仍然躺在重症监护室内。

 

“8岁小姑娘体重不足40斤,胳膊还没成人的两根指头粗。”照顾菲比的爱心人士老姜说。撩开菲比后背的衣服,能清晰地看到肋骨。因有肾部积水,菲比只能坐着或者趴着睡觉,加上突出的骨骼,常使得她的皮肤被磨破。

 

医院检查单和诊断证明显示,菲比“右肾挫裂伤,供血不足,伴有肾积水”。医生说,目前菲比还出现了十二指肠萎缩严重的情况,梗阻是“外力”导致。

 

外力致肾挫裂  曾三次被送医院

 

虽然有个外国名儿,但菲比却是地道的中国女孩。她会说英文和简单的汉语,但现在总是显得“怕人”,几乎不和人交流。

 

帮助过菲比的志愿者们介绍,菲比来自一个特殊的“家庭”,有10个“兄弟姐妹”,他们都是被一名50多岁的外国男子收养的。2006年来到这个“家庭”时,菲比还是个唇腭裂患儿的婴儿,现在已经康复。

 

在这次手术前,菲比还做过两次“肾部挫裂伤”修补手术。诊断书显示,此前导致肾挫裂的原因也是“外力”。菲比第一次因肾挫伤入院时,曾告诉志愿者自己是被那个外国男人打伤的。菲比前两次入院,还没有完成治疗就被该外国男子接了出来。11月24日第三次入院时,男子仍想将菲比接走,最终未果。

 

“这次住院,外国男子除了派人送来几千元的费用之外,再也没有出现过。”志愿者告诉记者。因为没有监护人,小菲比目前的生活费和医疗费由爱心人士轮流担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