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岁华裔领养童移植心脏险象环生

vivi03| 2013-06-25 10:29:42
阅读()

2010年,我国女童刘芳(英文名Teresa Bartlinski)被美国巴特林斯基(Bartlinski)夫妇领养,本以为幸福的生活即将开启,然而时隔三年,今年已经六岁的刘芳却被诊断出了左心发育不全,不仅需要移植心脏,连肺脏也需要移植,刘芳遇到了她生命里第一个生死难关。

 

 

2010年7月获美国巴特林斯基(Bartlinski)夫妇领养的中国女童刘芳(英文名Teresa Bartlinski),现已六岁,由于她罹患左心发育不全症,不仅需要移植心脏,甚至还要移植肺脏,有些医生认为她无法存活。但充满爱心和坚定希望的巴特林斯基夫妇,在费城儿童医院医生的帮助下,用药物免除了肺脏移植的必要,17日并接受心脏移植手术,继续为生存奋斗。

 

刘芳的母亲、家住马里兰州卡顿维尔市的安‧巴特林斯基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News)访问时表示,刘芳幻想自己是公主,所以医生那天特准她戴着头饰、穿公主礼服进入手术室,她还送给外科医生一个头饰,医生欣然戴上。心脏移植手术次日,情况意外恶化,她突然心跳停止,医生为她做30分钟心肺复苏术(CPR),把她救回,现在靠维生系统让心脏休息,再恢复应有的功能。当镇静剂减轻时,刘芳有反应,会用手捏母亲的手指。

 

有四个亲生子女的巴特林斯基夫妇,在刘芳之前已领养四个有特别需要的中国儿童,他们事先知道刘芳病重,需要移植心脏,后来医生又告诉他们,由于她的肺脏也受损,还需要移植肺脏。他们曾带刘芳到过五家医院,每家都告诉他们,即使心肺都移植,未来仍不乐观。

 

有些医生建议巴特林斯基带刘芳回家,让她在家中安然去世,但他们坚决不放弃,仍抱持希望。费城儿童医院的医生给刘芳一种药物,加强她的肺脏功能,使她没有必要做肺脏移植,然后,她终于等到难得的心脏移植机会。

 

巴特林斯基夫妇说:“上帝带领我们飞越半个地球,到中国领养刘芳,把她带回家,绝不是没有希望。我们知道她患重病,不想让她在孤儿院中离世。不管上帝让她活多久,她需要家庭给她关爱。我们绝不放弃希望。”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刘芳的疾病是不幸的,但刘芳的际遇确实幸运的,巴特林斯基夫妇没有因此而放弃,希望刘芳也不要轻言放弃,我们也衷心地祝福刘芳的病情能得到好转,恢复健康。

 

相关新闻推荐:男子追打他人突发心脏病猝死 被打者被判赔偿9万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