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确认一例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

柒零| 2014-12-08 22:52:29
阅读()

 

据报道,广东省卫生计生委12月7日通报,确认该省1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并于12月3日死亡,是广东今年入冬以来第一例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

 

患者林某,男,66岁,现住梅州市梅江区,有严重的肾病综合征病史,12月3日死亡。梅州市疾控中心和省疾控中心12月6日在常规流感监测样本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阳性。按有关诊断标准,对该患者增加补充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此前,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曾于11月28日通报,广东省报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这是该省今冬首个报告确诊H7N9病例。

 

患者邓某,女,31岁,现住东莞市。11月28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广州市的定点医院收治住院。

 

冬季是禽流感疫情高发季,专家呼吁市民做好预防禽流感疫情的措施,尽量减少与活禽接触,注意个人清洁卫生,积极参与锻炼增强免疫力。

 

相关新闻推荐:据报道:埃及又有3人死于H5N1禽流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