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信土方 烧艾草治脚疼老汉大面积烫伤

柒零| 2014-12-04 22:19:38
阅读()

 

如今,躺在病床上的张老汉神情痛苦十分懊悔,数百个灼烧后留下的疤痕和尚未愈合的创口密密麻麻地分布在他的腰部到小腿一线。原来,张老汉数月前因脚痛行动不便,听信了赤脚医生用艾草烧痛处可以治疗脚疼的“土方子”后便尝试,结果导致大面积烧伤。

 

永州的张老汉数月前由于腿脚疼痛、行动不便,在听信了当地赤脚医生的说法后,决定使用艾条烧烫疼痛部位的方法来医治。两个来月,张老汉共使用艾条烧了4次,花费近2000元,却依旧不见好转,反而导致皮肤溃烂。经湘雅医院专家诊断后,建议张老汉先回家疗养,待烧伤皮肤愈合后再进行手术。

 

该院脊柱肿瘤外科护士长李艳婷表示,由于迷信艾条烧烫包治百病而耽误正规治疗,这已不是该病房第一例。大量患者来医院就诊前,由于听信“哪里痛就烧哪里”的土办法,导致腰背部留下数排烫伤疤痕。李艳婷提醒,一旦发现腿脚有严重的疼痛或麻痹现象,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千万不要迷信土办法而耽误治疗,这可能加重病情。

 

相关新闻推荐:男孩烫伤家人用土方处理导致伤口感染引发高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