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两个养殖场出现禽流感 已采取隔离

柒零| 2014-12-04 22:19:39
阅读()

 

继欧洲,亚洲等相继出现禽流感疫情后,据外媒消息,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当地时间2日表示,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两个家禽养殖场出现禽流感疫情,目前当局已经宣布在这两个养殖场实施隔离措施。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发表声明称,在对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内两个家禽场动物进行了初步检验后,证实发现H5禽流感病毒。

 

据报道,测试实验当地时间1日在受感染的两个地点进行,分别为一个火鸡养殖场和一个养鸡场。

 

当局说,他们希望在未来几天之内接到进一步测试报告,确认病毒的致病性以及其精确的子类型。

 

此前这两个农场分别出现大批家禽死亡的情况。官员们说,受感染的家禽将被安乐死,并按照国际健康和安全协议进行丢弃处理。

 

近日,包括欧洲、亚洲等多个国家先后发现禽流感病毒。疫情较为严重的荷兰已经有5家养殖场出现H5N8型病毒。据荷兰经济事务部统计,自今年11月16日发现禽流感疫情以来,荷兰农场已扑杀家禽40多万只。

 

目前,禽流感疫情防控效果仍不乐观,预防疫情的有效措施仍是隔离,也希望大家在禽流感高发季尽量少接触活禽,以免感染。

 

相关新闻推荐:日本岛根县在野鸟粪便中检出H5N8禽流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