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金华三医院上百医生疑涉收回扣

喵酱| 2014-12-04 08:59:12
阅读()

 

昨日,大金华论坛一帖子曝光,浙江金华三家医院的上百名医生收受回扣。帖子内容十分具体,医生姓名、所开出药剂数量、单盒回扣金额,每月可获得的收入等一目了然。金华市卫生局监察室回应称,若查有其事,医生首先要退还钱款,并接受严厉处分。

 

帖子称,金华市人民医院、浦江县人民医院、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上百名医生收受回扣。

 

帖子包含四张图,内容十分具体,医生姓名,所开出药剂数量、单盒回扣金额,每月可获得的收入等,一目了然。

 

比如第一张名单的抬头是“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2014年10月门诊统方”,列出一种名叫“地奥司明片”的药品,每盒单价27.05元,而回扣金额为5元。名单上的医生最多一个月开了119盒,最少开了3盒。

 

帖子显示,收到回扣额最高的,是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骨二科一位姓纪的医生。今年10月,他开了121盒地奥司明片,回扣605元。

 

此贴引发网友强烈关注。

 

金华人民医院:

 

网帖中个别医生名字有误

 

所开药品数量和事实不符

 

金华市人民医院党办主任杜兰芳称:

 

网帖提到的金华市人民医院的医生名字,大部分确实是医院的人,个别名字可能有误。

 

在名单曝光第二天,医院已暂停了网帖提到的这种“氢氯噻嗪”的使用。事后清点这种药品数量时发现,名单中显示开出449盒,实际上是362盒。

 

这件事纪委已介入调查,医院不方便插手,但帖子提到的人名和药品数量与事实有误差,所以院方对此持保留意见。最终,还是要等待纪委调查结果。

 

永康第一人民医院

 

浦江人民医院:

 

确有医生收回扣

 

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浦江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

 

目前只能确认有医生收回扣。

 

纪委已介入调查,院方不清楚调查进度,也不知道具体情况。

 

 

金华卫生局监察室:

 

涉事医院正在自查

 

下周卫生局公布调查结果

 

金华市卫生局监察室主任周争鸣:

 

目前三家医院正进行自查,对网帖内容进行核实。若查有其事,医生首先要退还钱款,并接受严厉处分。下周卫生局将对外公布调查结果。

 

今天市政府将组织涉事医院和所在地卫生局相关负责人召开会议。

 

下一步,金华市卫生局将在全市医药行业内进行大检查,开展法纪和警示教育活动,大力整顿商业贿赂之风,坚决惩处商业贿赂行为。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药品使用的管理和监督,严格规范医生处方。

 

相关新闻推荐:网曝河北医生收回扣“谈笑数钱” 公安卫生部门已介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