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收回扣收红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喵酱| 2014-05-06 13:49:56
阅读()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消息,中央纪委监察部驻国家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监察局日前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行风案件查办工作,要求医院医生据收红包回扣。通知强调,对收受回扣、收受“红包”等行为,不管涉及到谁都要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迁就。

 

通知要求,严明行业纪律,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行风案件。当前,要重点查处违反“九不准”规定的案件,对将医疗卫生人员个人收入与药品和医学检查收入挂钩、开单提成、违规收费、违规接受社会捐赠资助、参与推销活动和违规发布医疗广告、为商业目的统方、违规私自采购使用医药产品、收受回扣、收受“红包”等行为,不管涉及到谁、涉及到什么样的医疗卫生机构,都要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迁就。

 

通知指出,认真落实案件通报和曝光制度,发挥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对本部门本单位查处的行风案件,要在本地区本单位进行通报;对责令暂停执业活动的医疗卫生人员,由省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在本省(区、市)范围内进行通报;对吊销执业证书的医疗卫生人员,主管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在本行政区域内通报曝光,国家卫生计生委将一律向社会公布。

 

对违纪违法人员、违纪违法事项和处理情况,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充分发挥震慑作用。对社会反映强烈、媒体高度关注的热点焦点行风问题,要及时将调查处理情况向社会公布,回应社会关切。

 

通知提出,建立健全查办案件各项制度,严格工作程序和纪律。健全完善案件线索收集机制和舆情分析机制,健全完善案件线索处置机制。坚持和完善案件线索集体排查制度,对掌握的案件线索要定期集体研究,严防隐瞒不报、压案不查,防止个人或少数人说了算。建立健全查办案件报告制度,各级卫生计生纪检监察机构行风案件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在向同级党组织报告的同时,必须向上级卫生计生纪检监察机构报告,一般案件情况按季度报告,重大案件情况随时报告。

 

通知要求,大力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形成办案工作合力。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都要建立健全查办行风案件内部分工协调机制。要加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与纪检监察、检察、公安、工商等执纪执法机关的协调配合,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案件移送、工作协作等协调配合机制,切实形成办案工作合力。要加强对下级查办行风案件的工作指导,尤其是对长期没有查办行风案件的地区和单位,要加强督促指导,帮助改进工作。

 

通知强调,健全完善责任制,严格责任追究。各地区、各单位要制定具体的责任追究办法,健全责任分解、监督检查、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严格责任追究。对发生重大行风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地方和单位,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要依纪依法追究有关职能部门(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或主要负责人的领导责任。对纪检监察机构监督不力、执纪不严、问责不到位造成不正之风滋生蔓延的,也要实施责任追究。(来源:中国新闻网)更多新闻请阅读:5月起医患须签协议拒收拒送红包 患者承诺尊重医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