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电子厂86名员工饭后呕吐腹泻疑似食物中毒

柒零| 2014-11-30 23:22:26
阅读()

 

11月27日上午,东莞市厚街镇三星视界有限公司的86名员工饭后集体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疑似食物中毒。经初步诊断,患者症状为急性肠炎。据了解,截至昨日下午5时,全部就诊员工经补液治疗后均已出院。目前,该公司针对此次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

 

饭后呕吐 初步诊断急性肠炎

 

小文是厚街三星视界有限公司的员工,前晚在工厂食堂吃完晚饭后,突然感觉胃疼,并出现呕吐、腹泻的症状。“当时以为感冒了,也没有太注意,就去诊所买了点药吃。”小文说,没想到第二天情况更严重,就到了厚街医院。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看到,急诊科仍然还有十几名患者在输液。“这已经是第四瓶了,虽然比上午感觉好一点,但仍觉得不舒服,全身乏力。”脸色苍白的小文说。

 

据了解,三星视界有限公司有员工5000人左右,11月26日在该食堂就餐人数约2700人,当天午餐和晚餐食谱包括鸡腿、羊肉、扣肉、莴笋、青菜等。

 

厚街医院急诊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呕吐、腹泻等症状,三星视界有限公司一共有86名员工被送到厚街医院急诊科。“有的患者过来之后还在呕吐,但现在患者的症状已经有所缓解。”

 

据了解,经过医生初步诊断,患者比较符合急性肠炎的症状,很多患者已经出院,只有少部分患者还在输液。“引发急性肠炎的原因很多,比如受凉或者不洁饮食等。”该负责人说。

 

所有员工已经出院

 

昨日下午,东莞市食安办发布通报称,26日晚上8时许,东莞三星视界有限公司有个别员工出现呕吐、腹泻、头晕等症状,11月27日凌晨出现类似症状的员工 逐渐增加。截至昨日下午3时30分,共有86名员工到厚街医院就诊,主要的症状表现为呕吐、腹泻、头晕等,症状较为轻微,无病危病重报告。经过厚街医院急 诊科采取抗感染、补液等对症治疗,截至27日下午17时,全部就诊员工经补液治疗后均已出院。

 

东莞市食安办表示,该公司食堂已取得有效的《餐饮服务许可证》,但是由于出现不适的员工就餐地点、餐次不统一,核查难度较大,现有调查暂时还不能确定是否为食物中毒,还在调查。所幸此次事件没有造成员工死亡,而我们也希望经过此事件后该公司能对食堂的食物来源和健康卫生做更严格的检查。

 

相关新闻推荐:一家五口吃包子食物中毒 6岁女童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