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坚强“渐冻人”用眼睛打字 写自传激励病友

喵酱| 2014-11-26 11:48:08
阅读()

2006年,龚勋惠四肢被逐渐“冻住”,不能说话,只能通过专门的电脑系统,用眼睛“打字”。

 

61岁的龚勋惠可能是成都最坚强的“渐冻人”,全身瘫痪、不能言语、无法动弹,龚勋惠在轮椅上一坐就是12年。患病后,她通过电脑用眼睛“打字”,记录下与病魔抗争的经历。她建QQ群帮助病友,她还打算将自己的经历写成一部15万字的自传,激励同患渐冻症的病友。

 

在四川,有一群渐冻人,他们的自理能力逐渐被冻住,全身瘫痪、不能言语、无法动弹。记者走近两名四川“渐冻人症”患者,了解四川“渐冻人”人群。

 

成都最坚强的“渐冻人”龚勋惠

 

●61岁,与“渐冻人症”抗争12年

 

●多个“渐冻人”群群主,分享医学知识,安慰鼓励病友

 

有追求

 

她是家里主心骨她盼望活到80岁

 

61岁的龚勋惠可能是成都最坚强的“渐冻人”,全身瘫痪、不能言语、无法动弹,龚勋惠在轮椅上一坐就是12年。患病后,她通过电脑用眼睛“打字”,记录下与病魔抗争的经历;她组建“渐冻人”QQ群与病友交流,帮助病友渡过难关。

 

去年,龚勋惠建立了“中华渐冻人之家”QQ群,每天15个小时在电脑前为病友及其家属解答各种问题。

 

她建群帮助病友

 

去年5月24日,龚勋惠建立了QQ群“中华渐冻人之家”,她是群主“龚阿姨”。此外,龚勋惠还管理着“中华融化渐冻人联合会”、“北京渐冻人交流”等4个群共2000多名病人及家属。在群里,精神安慰、讲解医学知识是热门话题,帮助群友也是龚勋惠常做的事。

 

仅仅去年一年,寄出的物品、现金折价就超过1万元。在龚勋惠家里,还保存了寄出的部分快递单,地点涉及山西、河南、山东等。去年春节,保姆马阿姨光做香肠、腊肉就花了3000多元,“从12月开始做,给他们寄去。”

 

她身体越来越好

 

龚勋惠原来还要戴吸氧机,现在身体越来越好。“我希望一直活下去,到70岁、80岁,能够走路过正常人的生活。”

 

在丈夫杨存瑞眼中,龚勋惠是家里的主心骨,小件大件都是龚勋惠网购,掌握财政大权。龚勋惠有商业头脑,患病的她至今还在炒股。“有1万多元在股市里,由她负责,一直都盈利。”杨存瑞说,生病前的龚勋惠当过医生,干过财务,开过干洗店,办过糕点铺,样样赚钱。

 

“家里的东西只有勋惠最清楚放在哪里,我的工资每个月都交给她。”杨存瑞说,夫妇俩的衣服鞋帽,都是龚勋惠在网上购买。

 

龚勋惠还打算将自己的经历写成一部15万字的书,激励患者。“我希望通过我的讲述,让我的经历可以鼓励更多的病友不要放弃,也希望让社会上更多的人了解我们这个弱势群体,让渐冻症患者得到应有的医疗保障。”她预计,国庆就可以出初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渐冻人 自传 罕见病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