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疑因吃了生虫米粉奶粉后拉肚子

喵酱| 2014-11-19 15:29:00
阅读()

米粉里的虫子

 

尧先生展示他购买的米粉和奶粉

 

10月22日,内江市民尧先生在内江市经开区铁站街一家孕婴幼儿用品店给孩子买了两罐“芝肴果蔬纤维营养”米粉和一罐“惠氏金装健儿乐”奶粉,孩子食用一段时间后,出现腹泻及出疹现象。随后,他和家人在开封的米粉和奶粉中发现了一些虫子和絮状物。家属怀疑,孩子腹泻是因为吃了长虫奶粉和米粉所致。

 

11月17日起,内江市市中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中区食药监局”)已对此展开调查。

 

上月买米粉、奶粉

 

本月发现虫子及絮状物

 

尧先生,是11个月大的阳阳的父亲。10月22日,他在内江市经开区铁站街一家孕婴幼儿用品店给阳阳购买了两罐“芝肴果蔬纤维营养”米粉和一罐“惠氏金装健儿乐”奶粉,并在五六天后开了一罐米粉和奶粉,喂给孩子吃。

 

谁知阳阳吃了一段时间后,就开始出现腹泻、下巴上长红疹的症状,医生检查说是阳阳的肠胃出了问题,但具体原因不清楚。

 

由于孩子并未吃过其他食物,因此,尧先生及家人怀疑是否是米粉和奶粉出了问题。尧先生说,对米粉和奶粉的检查结果让他们感到吃惊。“米粉里面有数条长约5毫米的虫子,勺子和米粉袋子周围还有像蜘蛛网一样的絮状物。后来,我们在奶粉里也发现了虫子和絮状物,只是比米粉里的虫子要小一点,是黄色的。”

 

塑料袋扎紧离地存放

 

家属称存放并无不妥

 

昨晚7点35分,在尧先生一家暂住的出租屋内,记者见到了已开罐的米粉和奶粉。据尧先生的父亲介绍,在发现有虫子之前,他们每天开罐后都会将其密封好,放入一个塑料袋扎紧。完成这两道“工序”后,他们才会将罐子放在离地1米左右的桌子上。“问题肯定不是出在我们存放上。奶粉我们还买了一个分装的瓶子,那个瓶子装一次孩子能喝两天,所以我们打开奶粉罐子的频率根本不高。”

 

而在尧先生从米粉罐子中倒出的少量米粉中,记者见到了一条白色的虫子。罐内盛装米粉的塑料袋,以及舀米粉的塑料勺子上,的确有一些絮状物。在奶粉罐口,记者也见到了絮状物,但并未从倒出的奶粉中看到虫子。尧先生说,是因为奶粉内的虫子更小,且颜色与奶粉相近,所以晚上不易查看。“最近我们几乎每天都在看,早上起来一打开奶粉罐子,就能看到很多虫在动。如果奶粉里没有虫,是不会有这种絮状物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