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买保健品花光50万积蓄 女儿求推销员“放过我老爸”

喵酱| 2014-10-13 16:49:59
阅读()

 

79岁的退休科研人员关老先生(化名)近几年迷上了保健品,为此花光了毕生积蓄50多万元,还成了名符其实的“月光族”:每个月4500元的退休金全部用来买保健品。远在美国的独生女关澜(化名)“曝光”了老爸的疯狂行为,一方面想提醒老年人购买保健品要有节制;另一方面恳请保健品销售人员“放过我老爸”。

 

关澜是关老先生的独女,现生活在美国。有一次,她的小姑子代她去看望二老,进门后就被堆着的各种保健品惊着了:“你们家的阵势太吓人了,一个屋子里全都是保健品,根本没有下脚的地方。”关澜听后赶紧联系母亲,才知关老先生被保健品推销员给“盯上了”,不但把他捧为专家,还为老人设计了很多角色,“我们有个活动,您给当个顾问吧!”“我们有个比赛,您来当评委吧!”老人突然发现自己退休后还有用武之地,心里那叫一个激动。卖保健品的姑娘小伙子天天管老爷子喊“爸”,把独生女儿远在他乡的老爷子哄得那叫美。随后,老人开始心甘情愿地掏钱。“刚开始,我觉得父母买点保健品没关系,但是后来发现不对头。”关澜发现父亲变了,本来严谨的人也开始说“梦”话,“你看中央领导的头发多黑,都是吃保健品的效果。你等着吧,过一段时间,我的白头发全都能变成黑的。”

 

最近,她在和父母视频时,让他们去医院先看看牙,再到美国住些日子。结果她的父亲支支吾吾地说:“我没有看牙的钱。”关澜急了,“你每月的退休金呢?”“都买保健品了。”关澜的母亲说,老爷子近五六年在保健品方面的“投资”达到了50多万元,其中最大的一笔就20多万。为买保健品,老爷子还把一只基金给卖了,“他那点股票都套牢了,不然肯定也剩不下。我真该感谢中国股市不长脸。”关澜说,老两口平时的日子过得挺节俭,舍不得买新鲜蔬菜水果,舍不得打车……现在她很想跟保健品推销员说:“赚钱要讲道德,做人要有底线,请放过我老爸吧!”

 

相关新闻推荐:老人痴迷“保健品”花费20余万 7年才吃的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