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痴迷“保健品”花费20余万 7年才吃的完

喵酱| 2014-06-06 13:53:35
阅读()

 

孙女士的母亲胡奶奶在经过“专家讲座”、“亲情攻势”一翻洗脑之后,前前后后购买了各类所谓“保健品”,共计花费了20余万元。除之前退掉的3万余元和两年来吃掉的近5万元的“保健品”外,家中还有剩有11万多元的“保健品”,按现在的服用速度,这些保健品至少还可以服用7年以上。

 

一次偶然间发现老母亲的小秘密

 

近日,家住千岛湖镇的孙女士急匆匆赶到淳安工商分局12315中心,向工作人员说出了自己碰到的烦心事。在整理母亲的房间时,孙女士偶然发现母亲家中有大量的“保健品”,在她的一再追问下,老母亲终于道出了实情。

 

某日,孙女士母亲胡奶奶在街上闲逛时,有人向她发了传单,热情邀请她到酒店去听课,听课之后,又邀请其到外面去旅游,在经过“专家讲座”、“亲情攻势”一翻洗脑之后,孙女士的母亲前前后后购买了各类所谓“保健品”,共计花费了20余万元。

 

除之前退掉的3万余元和两年来吃掉的近5万元的“保健品”外,家中还有剩有11万多元的“保健品”,按现在的服用速度,这些保健品至少还可以服用7年以上。

 

若不是帮忙整理房间,孙女士毫不知情,老母亲还在吃那所谓的“保健品”。

 

孙女士问母亲服用郊果如何,老人家说效果不大。孙女士上网查看,发现母亲家中的“保健品”投诉很多,于是,孙女士找到淳安工商局,希望工商部门能够帮助维权,将还剩下的“保健品”退掉。

 

工商引蛇出洞帮退11万余元货款

 

接到投诉后,淳安工商局12315中心和千岛湖工商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展开调查。由于孙女士的母亲每次都是现金交易,且没有要求对方开据收条,收到“保健品”后,也没有向当事人索要收据,因此没有任何相关证据,经调查了解到售卖人员属流动经营,目前也已离开千岛湖镇。

 

没有证据,没有具体投诉对象,且被诉方不在辖区,维权似乎陷入了僵局。

 

在得知胡奶奶有销售人员的联系方式时,工商执法人员心生一计——“引蛇出洞”,以继续购买“保健品”为由引出销售人员。让胡奶奶与对方通话,并录音保留相关证据。

 

“保健品”销售人员接起了电话,很亲切地与胡奶奶沟通,并仔细询问了胡奶奶的情况,在得知胡奶奶需要购买“保健品”时,特地问了胡奶奶是否一个人在家。在一番沟通后,双方约定了时间,销售人员表示会把“保健品”送到胡奶奶家里。

 

来到胡奶奶家里的销售人员,见到工商执法工作人员在场立即傻了眼。淳安工商局执法工作人员,对销售人员进行了教育,并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经过近一天的努力,销售人员同意退款,经过清点,剩余“保健品”价值112920元,当这笔钱通过网银转到孙女士账户上时,孙女士终于长长地舒了口气,非常感谢工商执法人员的努力。一场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工商部门提醒老年消费者一定要注意,不要痴迷保健品:保健食品并不能替代药品,保健食品本质上仍属于食品的范畴,对治疗疾病仅有辅助效果,不要轻信商家所谓的“药到病除”、“治愈率为99%”、“一个疗程就见效”等虚假、夸大宣传;理性购买保健食品时不要贪图“多买多赠”,在选购保健食品要根据需要适量购买,现吃现买,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被商家促销手段所忽悠而大量购买。

 

辨别保健食品的方法,是看好健字、准字号,保健食品的外包装盒上印有天蓝色草帽标志,标志下方为批准文号和批准部门。

 

建议老年人朋友感觉身体不适要及时入院检查治疗,不要轻易相信外界的宣传蛊惑,去到信誉较好的正规商店、大药房购买,并注意索要和妥善保管购物发票和相关凭证。若消费者发现权益受到损害,请及时到工商部门进行申诉、举报。

 

相关新闻:山寨保健品横行 老人健康堪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