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童被幼师全身扎针 全身现多个出血针眼

晓息| 2014-10-13 15:23:04
阅读()

 

谈及幼师虐童事件,很多人都会咬牙切齿,然而幼师伤童事件却仍屡屡再现。近日,河南一名3岁的女童因在幼儿园贪玩,中午不愿意午睡,竟被幼儿园老师用针扎,致使女童腋下、腹部、脚心等部位有多个出血的针眼,而引起肺部感染,出现肾衰竭症状。

 

9月27日晚上,陈女士3岁的女儿疼痛难忍,送至医院检查竟发现,其肺部感染,有肾衰竭症状。经诊断,是由于孩子腋下、腹部、脚心等部位多个出血的针眼所致。而让人震惊的是这些针眼竟是河南驻马店第二幼儿园幼师所为。

 

陈女士女儿自报名、入学河南驻马店第二幼儿园仅7天时间,身上就出现异常。因孩子贪玩,中午不愿意睡觉竟被幼师用针扎,致孩子身心健康受到严重影响。

 

近年来,先是幼师用椅子将幼儿打骨折、踢打幼童,再是用胶带缠绑幼儿、重拳击背扇耳光,再到用针扎幼童,一起起的幼师伤童事件,让人触目惊心。幼师为人师表的形象,也因此大打折扣。幼师伤童事件,几乎已成为老生常谈之事,缘何却屡禁不止呢?

 

首先,我国学前教育师资力量和发展水平滞后。私人幼儿园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幼儿园准入门槛和监督机制把不严,致使学前教育市场混乱,政府对私人幼儿园监控不到位等,幼儿教育中其人身安全不到有效监管和保护。其次,幼儿教育过度商业化,幼师缺乏专业素养。随着私人幼儿园的泛滥,许多幼儿园因职位稀缺,招揽了没有受过相关教育及相应证书的人员,致使了幼儿在受教育中,得不到专业的教育同时,反而受专业素养不高、师德不良者的侵害。最后,政府主管部门和学前教育机构本身缺乏对幼师的监督和考核机制,是幼儿园频发虐童事件的重要原因之一。

 

要想杜绝幼师虐童事件的再现,政府不仅需要完善保护幼童的法律制度,而且还需要完善学前教育机构的监管制度。同时,学前教育师资力量上的投入也需要加强,保证就职的幼师具备良好的素质。此外,作为学前教育机构,在日常管理中要加强对老师的考核、教育,加强与孩子家长的沟通,不断完善办学理念和措施,只有从上到下进行学前教育管理体制的改革,才能最终保证孩子们的人身安全不受侵害。

 

相关新闻推荐:又见儿童被虐 山东幼师对幼童重拳击背扇耳光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