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中学多名学生遭校长当众剪发

晓息| 2014-10-13 14:26:36
阅读()

 

近日,广西一所中学生发生“暴力剪发”事件,引起了人们的热议。广西梧州市藤县濛江一中一名副校长,将近30名长发学生集中到校内的空地上,并广播让其他师生前来围观其对部分长发男生强行理发的场景。此前,已有男生被该副校长带至学校舞台处剪发。

 

《中学生守则》规定男生刘海不能盖过眉毛,旁边不能盖耳朵,后面齐发脚,女生要把头发扎起来。在当今追求时尚流行的风潮影响下,部分中学生依然我行我素的留起长发。为了惩治不按规定行事的部分学生,10月10日,广西梧州梧州市藤县濛江一中一名副校长,竟将近30名学生带至校内的一空地,并广播让其他师生前来围观其对部分长发学生强行理发。此举引起了学生在网络上的纷纷吐槽,该副校长称,其做法是为学生负责。

 

此前,已有男生被该副校长带至学校舞台处剪发。家长对副校长此举表示赞同,称孩子比较叛逆爱臭美,喜欢留长刘海,支持学校将孩子头发剪短。

 

副校长严格管理学校纪律,对学生强行剪发其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大庭广众之下强行对学生剪发的做法,从本质上而言是对学生人格的不尊重,从心理教育层面而言会引起负面效应。学生正处于青春期叛逆期,所作所为需要家长学校老师给予更多的耐心教育,一味的强行要求学生,可能会适得其反,为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埋下阴影,不利学生的健康成长。

 

学校本是一片纯洁、宁静、和谐的校园环境,应是学生快乐学习成长的地方。学校为了严管纪律,而对学生实行“强行”,不仅对学生的人格尊严造成侵犯,而且学生本人或者其他学生造成不良的影响。学校应该尊重学生的人格尊严,正确的引导学生遵守纪律,而不是以此种极端行为解决问题。

 

相关新闻推荐:云南13名学生编孝歌骂老师遭体罚血条纵横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